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易维教育集团创始人、CEO张育维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易维教育集团创始人、CEO张育维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嘉宾是易维教育集团创始人张育维,张总您好,恭喜您获得“2020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奖项,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以及易维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

  张育维:大家好,我是张育维,Easy Group易维教育集团创办人、CEO。我2014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金融和管理双专业。同一年,创办了Easy Education易途教育,为海外大学生提供学术辅导。继而因应用户的需求,向价值链前端及后端延伸,拓展了大学申请、职业发展等全生态周期服务。我们来自留学生,服务留学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留学生在异乡求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当地的教育、文化、语言,避开我们曾经的坑,少走弯路,更加成功、高效。从加拿大多伦多起家,目前,公司的分支机构遍及加拿大主要大学所在地,并拓展至国内,以及美国、英国。Easy Group提供近千门高校课程,来自于哈佛、耶鲁、多伦多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导师团队,帮助超10万留学生提升学生成绩。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您2014年以学院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加拿大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金融和管理双专业,可以说是金牌学霸了,相信您当时有很多的职业选择机会。是怎样的一个契机让您加入了教育行业呢?

  张育维:我是2008年到加拿大留学,由于信息不对称、语言文化障碍、教育体系的差异等,吃过一些亏、也绕过弯路。海外的教育体系和国内在一定程度上是反过来的,国内教育只要通过高考这个独木桥,大学相对比较轻松;国外K12阶段相对宽松一点,但大学的课业难度增大,大学生的压力会非常大。在我的母校多伦多大学,8年毕业率大概在70%,代表有30%的学生无法在8年之内毕业,很多学生会迫于压力转学、辍学。我知道留学生需要什么,想靠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于是就以大四一年为学弟学妹补习功课的经验为契机,吸引了一批当时在专业里第一第二名的在读学生一起来讲课,这就开始构建了最初的导师团队,然后成立了Easy Education。

  主持人:2020年是非常特殊之年,疫情给易维教育教育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呢?

  张育维: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世界各地爆发,导致大批中国留学生无法正常回到校园,只能留守国内远程上网课。 秋季开学后,国外各高校陆续宣布2021年春季继续保持网课政策,网课战线持续拉长!同时,社交生活也大幅减少,这些对留学生都是挑战。我认为,在这个挑战的时候,如果学生有对信息的快速捕捉能力、快速适应和学习力,仍然能抓住机会让今年学习、实践生活充实起来。我们也在努力为留学生创造机会和平台,一起来和留学生应对今年的远程学习的挑战。

  最近,我们推出了一个新的项目,叫Easiversity-“得易青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留守在国内的留学生,创造一个互帮互助,且链接高质量人脉的社群。从最初为留守在国内的留学生们提供一个免费的「 线下的学习空间」,后期经过Easy Group与共享办公空间开展起深度合作,不间断地扩充Easiversity运营内容,例如国内外知名企业HR、职场和创业大咖讲座、与学校、多元文化社团的联结等,逐渐成长为了一个包涵学术支持、职业规划、创业咨询、心理扶持、社交娱乐全方位服务的社区平台,让留学生与更广阔空间、视野和人脉联结,在不确定中仍能更好规划未来。

  根据Easiversity-“得易青年”最近的调研(受访者主体为大学新生,样本量为200人),初年级大学留学生前三位的需求分别为:学业(58.06%)、娱乐社交(50.32%)、求职(23.87)。“得易青年”设计了四大板块,分别覆盖不同成长维度的留学生需求。其中“学习中心”是地基,包括线上、线下自习室互助学习;学长coffee chat;学神答疑辅导等。而“生活娱乐”、“留学咨询”“商业锦囊”则各有侧重。如“商业锦囊”中的硬核商赛case studies&case competition; 未来职业研究院;实习/副业交流社;Networking复活计划等。

  留学过程中,和学习同等重要的是职业发展,就是毕业前的实习和毕业后的找工作。我们看到,这个时代催生了许多新兴行业和工作,产业升级迅速;但是传统以科研为重心的高校,迭代的速度跟产业升级的速度相比,是有一点点滞后的。而疫情的出现只会加速产业升级并拉开产业与院校中间的断层。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强烈建议同学们在学业之余,更多地去汲取业界的知识和技能。这也是我们打造的一个板块,叫做Easy Career,去解决职业规划与发展的诉求。比如说,像互联网运营,其实很少有传统的高等院校会去开设这样的专业,但这些正在蓬勃发展的行业,人才需求的巨大缺口需要被满足,同时对人才的成熟速度也有着更高的要求。众所周知,中国市场的互联网运营在全球都是领先的,因此,今年留守国内的留学生,刚好可以借着在国内的机会,去寻找互联网运营方面的实习和工作机会,来充实自己。我们2017年创办Easy Career板块,就是为我们的学生群体提供职业发展的解决方案。Easy Career整合全球各行业的职场精英,为大学生提供体系化,定制化的职业教育,通过1对1、多对1和班课实时在线视频/直播学习平台,将全球大学生和职场精英进行对接。 我们从市场的角度和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学员建立完善的职业规划方案及体系化的课程规划,以提升学员职场核心竞争力,在金融、咨询、科技、快消、数据、市场等众多热门行业,助力全球大学生入驻全球前沿企业。成立至今,Easy Carer四个月内获得OFFER成功率达87.3%。

  Easiversity-“得易青年”项目整合了Easy Career的能力和资源,帮助滞留在中国的留学生们及时、系统地进行职业规划。

  主持人:作为教育行业实力领导者,易维教育集团的未来规划是怎样的?

  张育维:线上教育是大趋势,而疫情加速了海外高校、国际教育线上化和数字化的进程。我们认为,未来不是用线上教学取代传统的教室,或大学体验;而是进一步升级、补充和扩大课堂,以便远程和面对面学习可以无缝地结合在一起,相互受益和改进,为每个参与者提供更全面的学习体验和更好的效果。Easy Group易维集团的理念是,技术可以帮助改善传统的高等教育模式,它提供了一种补充,并在合理使用下改善学习成果。

  我们现在所有的授课都转到线上。在线无法完全模拟课堂面授课程,但是有很多优势,比如,技术帮助我们Easy的导师更有效地收集和分析学生在课堂上的实时反馈。当在线上课时,这种数据更容易收集,有利于导师更加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挑战,从而更有效地教学。更具体的例子:如果导师线上给出一个小测验,不需要等到课后才给它打分,然后围绕学生薄弱的知识点计划下一次课。因为,线上测试结果会实时反馈,识别出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导师基于这些反馈可以立即调整课程,以解决学生在重要知识点仍然存在的具体问题。我们的希望是充分利用两个世界的优势,真正开始打造一个更好的教育未来。

  我们的线上化不仅仅只是将线下课程搬到线上,并且使用线上工具。易维集团在疫情之前拿到A轮融资,就开始了线上化、科技赋能海外高等教育的探索。今年推出了一个新的项目叫做Lumist,旨在应用大数据及AI等前沿科技,打造一个智能的学习平台,提供以每一个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服务。在Lumist,学生们能够触及一系列的学习资源,包括在线课程、24/7小时在线导师答疑、与在线同学们连接以扩展互相支持的社区。Lumist百万级的题库,通过AI技术,具有自我学习能力。随着使用的增加,系统的智能、对客户的定制化服务亦将提升。我们相信,科技创新用于服务教育,可以更加有效地了解每个学生特别的需求,从而对接最相关、高质量的内容来帮助学生们进行学习。我们也希望借助前沿科技和互联网打破物理边界,将高质量的教育内容惠及全球不同国家、数以百万的学生,实现学术提升。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张总在百忙之中做客我们的访谈间,和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易维教育集团最新的发展情况,我们也祝愿易维教育集团在2021年有更好的发展,本期节目到这里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如果想了解更多的教育峰会资讯,那就持续关注2021央广网教育系列节目,再次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