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金宝贝儿童成长教育集团资深学术总监钟佩菁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
  金宝贝儿童成长教育集团资深学术总监钟佩菁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嘉宾的是金宝贝儿童成长教育集团资深学术总监钟佩菁,钟总您好,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个简单自我介绍。
  钟佩菁:大家好,我叫钟佩菁,是金宝贝儿童成长教育集团的学术负责人,在早期教育这个领域有近20年的从业经验了。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受央广网教育峰会之邀来到这里。
  主持人:欢迎钟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节目,首先要恭喜一下金宝贝儿童成长教育集团荣获“2020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奖项,接下来请钟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金宝贝的基本情况。 
  钟佩菁:非常激动我们能收获年度家长信赖儿童教育品牌的殊荣,作为一个教育者,我们身上肩负着非常重大的责任,而父母家长对我们的信赖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金宝贝从1976年成立之初到现在,我们一直都立志于为儿童提供适合快了成长和多元发展的教育环境以及优质的课程;同时我们也立志于为家长提供集成社交、互动和学习的平台或场景,帮助家长能够形成一个非常好的理解孩子、懂孩子并且支持孩子成长的高质量亲子关系。家长的信赖和认可,其实给了我们极大的能量和动力,从来能持续地升级和优化我们的教学和课程。 
  金宝贝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17年的时间了,目前在全国有超过600家中心,在线上我们也集成了非常多的优质资源和内容赋能到家庭,希望科学早教可以影响更多的中国家庭。
  主持人:非常感谢刚刚钟老师精彩的分享,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了金宝贝。我们都知道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其实对于我们整个教育行业来讲的话,影响都是非常大的,接下来想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对于这次疫情,我们金宝贝都做了哪些措施呢? 
  钟佩菁: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到现在,金宝贝没有停止过为孩子和育儿家庭的赋能。在全民居家隔离时期,我们就利用线上的平台,不断和会员家庭、孩子和家长进行互动和联系,并向全国所有儿童和家庭免费开放了“金宝贝启蒙”APP的VIP馆所有资源。同时“金宝贝育儿天团”在疫情期间组织了一波又一波专业育儿线上讲座,持续地帮助儿童和家庭的共同成长。今年6月,金宝贝是第一批获准复课的早教品牌,当时我们制定了非常严格的防疫手册,一线伙伴严格执行,做到科学防疫,有序复课。到了暑期档,我们又推出了一系列早教公益项目,与腾讯、优酷等平台进行合作进行线上活动,举办育儿专题讲座、亲子互动直播等,赋能更多的家庭。现在进入“后疫情时代”,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们全面焕新了金宝贝早教体系,发布了新课程体系、新测评体系、新服务体系。 
  主持人:您刚刚也跟我们分享了金宝贝对于这次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一些事情,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接下来想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对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您认为它为我们金宝贝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钟佩菁:我们会发现机遇和挑战往往是并存的。我们发现这一代的父母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他们呈现出一种更加趋于自主和理性的状态,他们在教育的过程中不仅仅追求参与在其中,同时会希望更直观、客观,并且可以被看到的教育外化效果。所以在我们的新测评体系,从儿童成长发育的8大领域,细分到其中的53个测评维度,每一个测评维度之下,又会根据不同的月龄分阶去细分到孩子的发展里程碑。由此,一个孩子的成长和能力发展过程可以被记录下来,从来被家长“看到”,这是很多家长现在特别需要的。此外,新冠肺炎疫情也推动了我们通过科技手段去解决一些在传统线下场景不能解决的一些问题。而如何用先进的科技赋能到传统的教育行业,有效地实现和外化教育效果,其实也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点。以金宝贝全新的服务体系为基础,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下的早教中心场景、在家庭教育场景,都可以得到多元的科学早教体验和资源,更有效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一直认为教育其实是一个需要不断发展和与时俱进的事业,我们不断考虑的是下一代的孩子他们到底需要学什么。所以这次我们在新的课程体系升级的时候加入了更多全新主题,让整个内容能够更加多元融合,与时俱进,符合新一代儿童成长发展和学习的需求。 
  主持人:2020年即将过去了,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1年,在新的一年里,您认为我们金宝贝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和展望,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 
  钟佩菁:金宝贝早教体系全面焕新后,会在2021年陆续面世,还请大家拭目以待!另外,我们已经上线了的新服务体系,有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叫“金宝贝橙果迹”,在2021年也会不断优化和升级,带给消费者更多、更新、更全面的体验。 
  主持人:再次感谢钟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金宝贝最新的发展动态,也希望我们金宝贝在新的一年里可以越办越好,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谢谢。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