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乘风破浪,聚教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3日,千语鹤日语创始人许小明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千语鹤日语创始人许小明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20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千羽鹤日语创始人许小明做客央广网。许总您好,欢迎您,节目的开始首先请您做一个自我介绍。

  许小明:大家好,我是千羽鹤日语创始人兼校长许小明,从事日语教育培训行业21年,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学生学好日语,参加高考,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大学。

  主持人:同样也再次恭喜千羽鹤日语在本次活动中荣获2020年度品牌实力外语教育机构。接下来请许总向我们简单地介绍一下千羽鹤日语的基本情况。

  许小明:千羽鹤日语由我创立,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全国15个省市近百所高中开设了高考日语课程,主要是帮助一些希望通过高考日语来代替英语,且英语水平相对比较落后的一些学生和学校,考出好成绩,帮助学生考上理想大学,帮助学校提高本科,一本以及名校上线率。

  主持人:您认为我们的品牌优势特色在哪里?

  许小明:千羽鹤日语跟其他机构相比,从三个方面来讲,第一点是本身我在日语教育培训行业21年,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

  第二点是千羽鹤一直注重于教学教研领域的研发,目前我们已策划编写200多个品种的图书,所有参与课程的学生在高二、高三时期,所有的教材包括辅导书以及冲刺的内容都是由我们独家策划编写。

  第三点是我们有一个平板,学生背单词和学语法的课件、全套的线上线下课程以及25000题的题库系统都是我们自主研发,所以从研发领域来讲这是我们的一大特色。

  主持人:2020年一场突发的疫情也给我们的整体教育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这个时候对于我们千羽鹤日语来说,有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许小明:疫情其实对各行各业都有很大的影响,对千羽鹤日语也是一样,在开拓方面,上半年我们的步伐会受到一些影响,可能很多地方学校受到的停课影响比较大。

  从另外一点来看,这同时也是我们的机遇,因为疫情加快了我们OMO建设的步伐,同时也加快了我们公司录播和直播课程的开发,从而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帮助。因此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提供更加完善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OMO课程模式。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我们为全国的高考日语学生提供了在线的录播和直播课程,英语不再是独木桥,那么高考生应该何时开始备考日语来代替英语呢?您对此有何建议?

  许小明:其实国家对此出了几点政策。第一点是近三年,尤其是2017年之后,国家的高考政策一年比一年好,首先关键在于高考生的录取方面。除了军事、国防、公共安全等特殊专业有限制之外,其他专业对男女生录取比例,包括对外语语种都没有限制。

  在今年5月13号的央视新闻中提到,提倡各高中对外语的自主选择,鼓励学校创造条件开设第二外语。从大方向上来看,高考将更加透明化和自主化。

  对千羽鹤来讲,三线、四线、五线城市,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学生的英语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改学日语,就可以帮助他们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很多孩子以往的英语成绩可能处于一种低分状态,但改学日语后一到两年的时间内,就可以大幅度提高分数,考出好成绩,从而有机会考上好学校。因此最好是从高一或者高二就开始学习日语。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千羽鹤日语有哪些发展规划和未来的目标呢?

  许小明:千羽鹤未来的方向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点是依旧专注于教研领域,按照目前的进度,在2021年2月份之前,我们将出版10本全新系列的高考日语辅导书,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学生迎战高考日语。我们在研发方面的进度是基本上每年出版20个新品种的日语图书。

  第二点在于师资培训方面,我们计划在全国25个省会建立师资储备中心,每个省会至少有50~100人的师资储备,每个省都能够提供良好的师资招募、培训以及管理,能够随时为有需要的高中派遣我们的日语老师。

  第三点是在市场的战略拓展方面,2020年我们机构的合作学校遍布了全国15个省,2021年计划再扩展10个省,达到25个省,与300所高中合作开设高考日语课程,帮助更多的学校提高本科上线率,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家庭通过高考日语考出理想成绩,考上理想大学。

  主持人:好的,在此也特别希望我们千羽鹤日语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同时在这里也非常感谢您能够在百忙之中莅临央广网教育的直播间,我们下期再会。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