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马悦)近日,央广网教育之声《遇见好老师》特别企划——2021年教育高端访谈正式开启,该系列访谈的主题为“在变革中坚守教育初心”。首期访谈节目共同探讨了在当今多元化的教育界,作为早教托育机构,应该怎样坚守教育初心,为我国教育助力。

 

首期访谈嘉宾邀请到了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邵一杰,GANOR佳诺智慧托育首席运营官高福德,NYC教育集团托育运营负责人李倩三位老师参与讨论,共商共建未来更具中国特色的早教托育系统。

针对怎样理解教育初心,如何坚守教育初心的问题上,各位嘉宾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邵一杰指出,优贝乐早期创始团队以孩子的妈妈为主,作为家长都想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推己及人,我们也会把最好的教育给到每一个家庭,把最好的童年给到每一个孩子,秉持初心做好教育工作。高福德表示,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师和机构更应具有使命感、责任感的进行教育工作,佳诺智慧托育也为此付出了诸多努力。李倩提出,NYC教室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整个世界,家长把孩子托付给教育者,我们更要有爱心,责任心和专业度。教育是良心工程,不可急功近利,坚守教育初心是做好教育的根本。

对于家长关于托育早教尤为关心的机构安全问题,幼儿教师师资问题,早教机构如何进行选择的问题等多个方面,三位嘉宾也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供家长参考。

2021年国家正式开放三胎政策,三胎政策配套支持措施也随之出台。促进普惠托育服务发展已经成为国家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政策的抓手之一。支持社会力量发展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和综合托育服务机构,完善监管,培育托育服务民族品牌。对此,三位嘉宾谈到,在响应国家政策方面,企业都付诸了各自的行动,履行了社会责任,为更好的建设中国特色早教托育体系贡献力量和智慧。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前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起着不可替代的关键性作用。国家政策的实施,国内市场的变化,都应使教育坚守初心,扎扎实实办好中国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张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