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近日,由360政企安全集团与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北大方正软件学院-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陈霆与北大方正教育集团总裁、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潘秀峰在北京360总部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此外,360教育行业总经理李强与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彭晓东签署了人才订单培养协议。这一系列动作预示着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发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技能型人才。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校企双方将在课程体系建设、师资团队培养、科研平台及环境建设、1+X网络安全评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联合工作站建立以及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共同构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协同育人体系 。合作的多层次与多元化,揭示了双方合作的深度与高度,也是对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的进一步落实。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和人才培养”,而校企合作无疑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网络安全人才的有效途径。作为数字化安全领域的领导者,360政企安全集团一直注重对网安人才的扶持与培养。基于15年攻防实战经验及230亿研发投入,360政企安全集团构建出以360安全大脑为核心的数字安全能力体系,并在这套体系的赋能下,以多年网络安全一线实战经验为基础,建设出终身学习、螺旋式上升人才成长路径。而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注职业教育19年,是北京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国内最早开办信息安全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甚至行业翘楚,受到企业认可。双方达成合作,无疑是网安人才培养领域的强强联合。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基于双方资源优势和产教融合的深度,“北大方正软件学院-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得以打破传统的课程教学形式,带着企业的项目实践教学,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最终形成学生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双方表示,在办学中将按照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在日前印发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争创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数字化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