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央广网教育之声《遇见好老师》专访栏目——我心中理想的教育第十六期节目正式上线。终身学习是社会每个成员为适应社会发展和实现个体发展的需要,贯穿于人一生的,持续的一个学习过程,终身学习更是每个人都应贯彻的一种精神。随着成人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大家想要提升自己越来越方便,学习科目和方式也越来越广泛,今天节目当中邀请到的嘉宾是讲真短视频金牌讲师美娜。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新时代下的职业教育以及短视频变现领域应该怎样去学习。

主持人:国家大计,教育为本。每个从事教育的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理想。您心中理想的教育是怎样的?

美娜:在我心中,理想的教育应该涵盖两个方面,一是普惠、公平,二是以人为本。

普惠、公平,意味着你身处在何地,都能学习到同样的知识和内容,从而不断成长。当前基于互联网的强大优势,学习的门槛被大大降低,这让我们每个人无论是身处何地,都能学习新内容,成就更好的自己。

另一方面是“以人为本”,教育应该是一件从人出发的事情。我们应该是结合学员自身特点,帮助他们明确想要达到的目标,找好努力的方向,然后帮助他们最大程度发挥出学习的潜能,实现他们的目标。这个目标可能是获得一项新技能,可能是找到人生一个新支点,能顺利协助他们实现理想,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主持人:请美娜老师简单介绍一下讲真的基本情况,讲真是如何保持自身竞争力的?

美娜:讲真是尔湾科技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涵盖多领域的学习内容。讲真的课程体系是按照用户的终身学习成长所需路径进行搭建,目的就是助力用户终身成长。目前讲真主要有《玩转短视频剪辑训练营》《0基础全家健康·养生计划》《声音美化变现训练营》三大课程。

讲真能获得用户的喜爱主要凭借三大优势:一是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自有课研力量与外部专家名师的搭配,让课程内容更为专业;二是学习模式优越,用户在线直播教学+师友陪伴的社群辅导,让学习效果不断提升;三是依托尔湾科技支持,在技术创新、课程研发、师资力量等多个方面赋能讲真发展。

主持人:美娜老师在讲真主要是负责哪些课程的授课?您认为好的老师应该具备哪些素养?

美娜:我主要负责《玩转短视频剪辑》课程的授课。在《玩转短视频剪辑训练营》课程中,我会从账号定位、基础知识、技巧分享、实战练习、变现逻辑等多维度内容进行讲解,帮助用户从小白进阶到剪辑高手。同时,为了让用户更快、更好地掌握此项技能,我还会详细剖析爆款视频的制作思路,帮助用户掌握爆款视频制作的底层逻辑,走向变现之路。

其次我认为好的老师首先应该具备专业的能力和素养,对0基础的学生而言,老师是他第一个接触的人,他的教学和能力将影响到学生的后续学习,可以说,老师的能力会是学生的天花板。

其次要有好的服务意识,学习是自己的事,但教学是老师和学生一起配合的事。我们从小就有经验,假如我特别喜欢英语老师,那我大概率英语就会学的特别好,所以有好的服务意识,让学生去喜欢老师,接纳老师,就能帮助学生在学习这条路上,走得更快更好一些。

最后,就是要有责任感,要对学员当前的学习负有责任,也要对他们未来的学习成果负责任。

主持人:终身学习已经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与要求,讲真作为终身学习平台,谈一谈讲真给学员们带来了哪些积极影响?

美娜: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目标是到2025年,职业教育吸引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意见》指出,鼓励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举办职业教育,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并规定“新增教育经费向职业教育倾斜”等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作为尔湾科技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通过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为用户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创造最有温度的知识内容陪伴在用户的每个学习阶段,满足用户碎片化的学习需求,实现个人价值提升。成立以来,讲真以“真货、真诚、真知”的品牌态度,持续分享专业知识,细致打磨内容,传递生活哲学,以易学易懂的教学方式,让专业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与更多用户共同成长。

自2004年我国提出创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之后,终身学习已经逐渐成为趋势,为了帮助用户逐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讲真将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优化教学方式,让专业的知识更易学、易懂,真正做到“专业知识进万家”。

主持人:目前短视频平台发展迅速,请您谈一下如何利用好平台优势让普通人实现短视频变现的目的?

美娜:近几年,国内短视频行业完成爆发式的规模增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8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88亿,较2020年12月增长1440万,占网民整体的87.8%。巨大的流量规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从业者进入这一领域,想要在这一片繁荣中分得一杯羹。但普通人虽然可以入局,但实现短视频创作变现却并不太容易,毕竟短视频是一个相对专业和系统的创业领域,不仅要掌握一定的剪辑技能,还要了解如何确定账号定位、选择什么样的变现方式、平台推荐和流量规则是什么、文案写作有什么要求等问题,短视频剪辑新手若想突出重围,还需要更多专业知识作为后盾。

所以我们的《玩转短视频剪辑训练营》课程,旨在帮助0基础剪辑爱好者、短视频自媒体创作者、影视相关行业初学者等用户快速掌握视频剪辑技巧,系统学习成为一名视频创作者所需要的各项知识内容。

在前面讲过的系统化课程之外,我们也针对不同用户学习能力的差异,创新教学方法,采用直播+社群的教学方式,让用户不仅能通过直播互动第一时间解决学习问题,还可以通过社群由助教指导课后作业,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成果。

主持人:请您结合实际谈一谈发展职业教育的意义以及未来如何更好的发展新职业教育?

美娜:职业教育的发展是结合着国家发展战略目标而形成,同大的发展环境是一体的,帮助国家输送所需人才,帮助更多人拥有新的职业技能,就是职业教育的最大意义。

作为一家专注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将继续发挥自身价值,以专业化的内容标准为用户构建自我提升道路,帮助用户掌握更多领域技能,助力每一个热爱学习的人追求美好人生,成就更好的自我。

主持人:社会的持续发展,5G水平的领先技术,人人都能做自媒体的时代,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更新更广更有趣的就业渠道。教育则在其中引领大家如何在快速路上走更为正确便捷的道路。活到老学到老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需要大家花时间和精力去践行。再次感谢美娜老师,感谢大家的收看,下期节目再见。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