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慧读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顾海英

2018-12-19 10:10: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慧读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顾海英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慧读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顾海英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2018年度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直播间请到的是慧读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顾海英顾总你好。 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品牌和自己的基本情况?

  顾海英:大家好,我是慧读国际教育集团顾海英,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做客我们央广网的直播间,也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认可。我先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慧读国际,慧读国际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经有13年的历史,旗下涵盖了4到15岁的高端少儿英语,慧小蓓儿童成长中心以及国际游学营,IT教育等各个业务。我们在北京有十几所校区,在全国有四十几所将近50所校区的一个规模。 

  主持人:其实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孩子都会选择少儿英语,那从家长的这个角度出发,其实家长也非常重视这个机构的,慧读国际有什么样的优势或者是特色呢?

  顾海英:在少儿英语这样一个行业,当然不光是少儿英语,其实所有跟孩子打交道的机构,核心一个是课程,一个是师资。孩子越小老师的作用就越大,所以我们在操作的过程当中对师资的把控还是比较严格的。首先从准入制度上来讲,我们所招聘的老师要求他至少是本科英语专业,而且要具备教师资格证,同时最好是英语八级以上的这样一个专业功底。招聘进来之后还要通过我们的培训,我们的培训也比较严格的,理论培训有两周,同时还会有一个两周的实战培训,这样我能确保在我们一个月的培训结束之后,这些老师是直接能够上岗教课的。那么除此以外,这些老师在经过这一个月的培训之后,进入校区开始授课,那么我们总部的教研老师也会深入一线给他们做这种一对一的辅导,同时呢对他们授课的情况进行一个监督评测,确保他们的教学效果,也确保孩子的一个学习体验。而且我们在发展的过程当中规模越来越大,从一线城市走向二线甚至三线四线的时候,发现在当地我们的这个高水平的英语老师的招聘是有难度的,所以我们为了弥补这样一个不足,我们在2019年会上线我们的双师课堂,也就是说我们利用远程设备可以让北京的一线老师,直接给外地三四线城市的孩子进行授课,以弥补他们当地师资的不足。这是我们在师资的把控上所做的这样一个工作。 

  主持人:顾总裁刚才跟我聊的是这个关于师资的把控,那我想进一步了解一下咱们品牌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呢?

  顾海英:我们之所以叫慧读,也表现了我们的一个特色就是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因为其实现在越多的人认识到,阅读能力它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学习能力。真正的阅读能力,我们需要从孩子开始培养,所以我们的这个英语课程,核心教学理念就是用绘本阅读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那么在线下的课堂,我们给孩子是精讲的阅读,然后从绘本开始到一些难的文章是分不同的阶段。那么同时在线上我们给孩子配备了大量的阅读资源,我们在09年的时候牵手Cambium 教育集团,他们是世界三大分级阅读商之一,开发分级阅读的平台已经有将近30年的时间了,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认可,我们把它作为孩子在课下阅读的一个资源,然后在这个平台上有1800多册书,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水平有选择地去读,同时我们在校区内部为了让阅读更好的贯彻下去,我们给孩子实现一个浸泡式学习的环境,就是每个校区内部我们都会建有绘本馆,在绘本馆内部,我们的藏书大概每个绘本馆至少是5000册的这样一个规模,然后能让孩子就是能线上线下课堂三条线往前走,真正从阅读当中让孩子去收获到他们自己的能力,

  主持人:感谢顾总这么详细的分享,2018即将过去,那么慧读国际2019年我们有什么新的规划?

  顾海英:2019年作为一个教育的机构来讲的话,我刚才说核心的话肯定是我们的课程,那么我们在18年的时候就已经把我们所有的课程做了一轮升级,因为我们除了这个绘本课,还有是跟麦克米伦(全球三大英语语言教材开发商之一),联合开发了这个少儿的英语课程,作为我们线下阅读课的一个配合。做了这个升级之后,我们在19年的时候是需要把新一轮的课程把它打磨的更加精细,那么我们所有的教研老师都会下到一线校区,然后确保我们的新老师和老教师都能够很好的把咱们的新的课程教授出来应该有的效果,孩子的学习能够轻松而且高效。另一方面从规模上来讲,我们还是求稳不求快,所以一年下来的话在19年预计我们还是要扩展大概20所校区,在全国的范围争取能够服务到更多的孩子,我觉得总之一句话吧,我们肯定是稳扎稳打,争取我们能够给家长学生提供好的服务和学习体验。

  主持人:感谢顾总裁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祝愿慧读国际越来越好,谢谢顾总与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谢谢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编辑: 刘冬青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慧读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顾海英

。12月13日,慧读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顾海英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