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摩比网校负责人何昕烨

2018-12-19 10:14: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摩比网校负责人何昕烨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摩比网校负责人何昕烨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摩比网校负责人何昕烨,何总您好!请和大家先介绍一下您自己和摩比的基本情况?

  何昕烨:好的,其实我更喜欢大家叫我小何老师,因为我在摩比的五年间一直有做老师的工作,两年前到上海分校负责摩比的线下业务,然后今年又回到北京调做摩比在线,也就是摩比网校,一路走来,很感恩爱我的家长和孩子,所以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个身份就是老师,课堂让我感到幸福。那说到摩比,我想她可能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丰富的阶段,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最早在09年的时候,摩比就开始探索素质教育的领域,2010年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线下场馆,这两年中,摩比在北京、上海、南京、深圳还有广州这五个城市开设出了十家以上的线下场馆。今年在线下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我们开始探索网校业务,所以摩比是丰富的,有积累的,这就是现在摩比的一个基本的情况。

  主持人:首先我们要恭喜摩比荣获了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大奖,那么作为儿童教育行业的领头羊,摩比的特色和优势又是什么样的?

  何昕烨:首先非常感谢央广网,然后能够给我们摩比颁发这么一个奖项,我们觉得非常荣幸,在我看来,摩比的特色是懂教育,懂孩子。我们的课程是基于孩子的敏感期设计研发的,什么叫敏感期呢?就是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有敏感的时期,举个例子,在宝贝三岁的时候训练手部小肌肉是最佳时期,这时候开始学钢琴会更容易成功。成年人也可以看看自己的小肌肉发展的怎么样,把手放到桌面上,无名指能不能高高抬起呢?其实不光是有手指的敏感期,成长的每个阶段都有敏感期,摩比就是切中了孩子成长的敏感期,然后基于敏感期去开发数学、语文素养,结合steam理念来开发我们的课程,这就是摩比的特色。而摩比的优势是正确的理念,真正做到爱孩子,深刻意识到爱才是教育的根本,并能够传承爱,是摩比最大的优势。在爱的基础上,设计出占据孩子心智的有趣课程,摩比才会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一些不一样。

  主持人:我们刚刚聊了孩子,然后包括行业内的一些资讯,关于教师的话,我们在师资方面在师资培养方面会和其他的学校有什么不一样?

  何昕烨:其实师资在教育当中是最重要的,因为直接跟孩子接触的就是老师。摩比很看重第一轮的筛选,985、211、清北藤校都会有摩比选聘团队的身影,当然一个好的老师最重要的不光是他的学历背景,可能还是他做教育的心,名校毕业,对教育有正念的理解(意识到教育的意义,拥有发自内心的热爱)是摩比教师的特色,当然选聘之后还有培训和“星计划”,摩比会多方位了解培养每一个老师,注重老师职业性格的发展,让每一个老师在摩比受到呵护,这样他们才能够传递爱。今天我也带来了一个小勋章,上面写着我们对孩子说的话“爱你的老师在这里”,我想善于传递爱是最难培养的一种素养,这也让摩比变得不一样。

  主持人:小何老师您看我们现在马上要到18年的年底了,然后马上在19年的时候摩比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一些地方会呈现给大家?

  何昕烨:接近10年间摩比一直在探索线下素质教育,今年在线下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我们开始探索网校业务,2019年,摩比会继续在课程产品上努力,扩张线下场馆的同时,大力发展摩比网校,通过线上线下的紧密结合,给孩子们最好的陪伴。

  午后的阳光,很暖,摩比的老师和课堂,也很暖,2019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将温度教育进行到底,让孩子们的成长因为有摩比而更有意义。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说在19年摩比会发展得更加的好,然后也非常感谢小何老师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访谈节目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 刘冬青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摩比网校负责人何昕烨

12月13日,摩比网校负责人何昕烨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