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教学总监赵晓东

2018-12-19 11:14: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教学总监赵晓东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教学总监赵晓东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教学总监赵晓东。赵总您好,请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的基本情况。

  赵晓东主持人好,各位央广网友好。菲尔德少儿国际英语是一家从事2-12岁的高端的纯外教的培训机构,隶属于轻松教育轻松教育集团旗下,除了我们菲尔德的教育品牌以外,还有精灵等四个子品牌,我们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在2009年启动,2009年-2012年,我们一直在做教研和研发的工作,正式成立于2012年,我们希望能够给中国的孩子带来美国最高端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我们一直认为孩子学习英语是要在全英文的这种环境下去学习,同样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能力在孩子学习英语的同时,我们希望能够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最后达到的目的就是能够培养具有世界公民意识的小精英,这是我们企业的培训理念。

  主持人: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荣获央广网2018年度教育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奖项,想跟您了解一下贵机构平常如何培养教学团队的

  赵晓东优秀的团队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经过长期的团队建设才能够成为一优秀的团队,对于我们菲尔德教学团队来,我们一直秉承着四种方法去培养我们团队,第一就是高效的沟通,因为了解到我们菲尔德的老师基本上都是外籍老师,所以我们在文化上会有很大的不同在同一种文化上我们沟通是没有问题的,但在的教育背景下我们可能在理念上或者是文化上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沟通就显得非常的重要我们知道外国人更强调个人主义,或者是当他们取得成绩的时候会特别愿意彰显自己的能力们中国人是比较内敛,在文化上有很大的差别,所以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能够使我们教和我们的外教成最有效最高效的沟通,这样才会使我们的团队更优秀。第二点学习能力作为一个培训机构,我们更强调的是我们在职老师的学习能力。我们的理念是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带给我们的孩子更多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更多的是通过教研或者是互相的听评课提高老师的学习能力。我们发现老师在日常工作中有很多问题不能够解决的时候,通过这种比较轻松的教研方式或者是听评课的方式能够提高或者是更有效的去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帮助我们的老师不断地提升他们的教学技能,我们最终所要达到的目的就是把最好的教育带给我们菲尔德所有的小学员。第三点是激励政策,除了正常在薪水上或者奖金上会对我们的外教老师以及我们中籍老师有激励政策以外,我们更多的提供给我们所有的老师一种在职学习的机会,也希望通过这种激励的政策让我们的老师不断去成长,不断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我想只要他们的能动性被调动起来的话,产出就会更高一些。最后一点就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这一部分,我们更多的不是靠我们去跟老师讲我们的企业文化是怎么样,我们希望我们的老师通过他们实际的工作去做出成果,那我们就会给予鼓励给予奖励我想通过不断鼓励奖励,这种文化就会慢慢的形成,我们会不断精进各个岗位的职能,进一步提高我们老师在岗位工作的最大产出化。我想这种沟通也好或者这种文化也好,可以让我们的企业更高效运转其实通过这几年的工作努力,我们发现我们得到了很多家长的这种认可,在社会上的口碑也会越来越好了。

  主持人:在互联网+的背景之下,菲尔德的教学团队将会迎来哪些新机遇

  赵晓东其实互联网+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发现我们的老师遇到了一些新的挑战和机遇以前我们在教学过程中,老师更多的是一对一的授课或者是面对面的授课,其实有的时候孩子们可能会感到枯燥或者是没有意思,现在因为有了互联网的手段,有了互联网上的一些新技术让我们的课堂更丰富我们会加入PPT有声的文件动画的文件线上课堂等,微课也是普及的。第二点我觉得比较重要还是我们的学生,我们发现有的时候有很多学生他们线下的学习,可能在某些观念里面我们会认为这些孩子可能是差生,通过互联网上学习以后,我们会发现可以改变孩子的人生,通过这种网上的学习可能会更大的增加他的学习兴趣,我们会发现网上的资源非常多,实际上就等于很多的名师在帮助我们这一个小朋友在学习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对于我们老师来说挑战会更多一些,如果我们的老师不能够与时俱进,可能就会被社会所淘汰。其实从2018年开始也就是从今年开始,我们菲尔德已经开始做线上的整合资源,我们自己研发了一套我们的线上课程,我们希望能够真正做到线下和线上的有效结合,能够给我们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教学方式,能够让我们孩子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主持人马上就进入2019了,对即将到来的明年,菲尔德有什么新规划吗?

  赵晓东目前教育行业来讲,其实的每一天的发展变化还是很大的,我觉得家长的需求也会不太一样,现在的家长他们更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也是朝着具有综合素质的一些方向去发展的,这方面来讲我们是希望能够更多的去满足家长的这些需求。第二点我们发现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整合也是非常重要,菲尔德其实最重要的特色就是我们是一种纯外教的教学,是这种浸入式的教学,我们依靠我们整个线下强大教学,开始整合我们线上的。其实刚刚我也有讲过我们自主研发了一套学、教、管和CRM的四大线上系统,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线上和线下的有效结合,能够最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的孩子提升我们的教学效果,也能够满足我们的家长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在接下来这一年中希望能够做到的。

  主持人好的,谢谢赵总我们也期待在19年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会发展得更加的好,然后也非常感谢赵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访谈节目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赵晓东谢谢

编辑: 马惠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菲尔德国际少儿英语教学总监赵晓东

其实在“互联网+”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发现我们的老师遇到了一些新的挑战和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