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为明教育马小虎

2018-12-19 12:59: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马小虎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马小虎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为明教育集团的助理总裁马小虎先生,马老师您好!首先请和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为明集团的基本情况吧。

  马小虎:主持人好,央广网的网友大家好!为明教育集团成立于1999年,创办于中关村高新技术的核心区。为明教育集团在19年的历程中,经过投资、管理和业务递次性的发展,在基础教育领域形成了五大业务版块:第一是中小学;第二是幼儿园;第三是国际业务;第四是教育服务;第五块是互联网学信科技。19年来,我们在九个城市已办和筹办了大概有18个校区,在全国的主要城市创办了近50个幼儿园,基本上完成了全国性的布局。各地中小学和幼儿园办学成果非常显著,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基本上都进入了当地优质学校的行列。我们希望经过我们不断地努力,为中国孩子提供优质的国际化的教育服务,以满足社会对教育多层次、多样化的需要,办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学校,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那我们还是要恭喜为明集团荣获了“2018年度社会责任教育集团”这个大奖,为明集团教育在儿童教育领域和K12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那么请您分享一下我们为明教育集团的特色以及优势。

  马小虎:我们的特色和优势主要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 集团化的管理。为明在集团化的办学过程中,通过人财物的集中统一管理,资源的积极调配,管理上的结构化,极大地提高了管理的效率;

  第二、 完善的管理制度。通过“预算、分配和评价”三大制度,确保了体制机制的先进性,给学校正常的运营提供了安全制度化的保障。

  第三、 办学模式双轨制。我们在学校的办学过程中,将小学阶段定位为精品化小学,初中我们定义为优质初中,高中我们定义多元高中,每个阶段我们为学生提供了多元的课程、多元的师资、多元的管理和多元的出口。通过这种双轨制的培养,从小学阶段就奠定了国际化的一些基础,到初中阶段除了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和学业水平之外,同时给学生一个选择,把将来走出国路线的学生和走国内路线的学生进行分类,就保证了学生将来有一个多元化的出口。我们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过程中,即构建了多元化的教育体系,确保给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培养。

  第四、 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为明特色育人模式。这种育人模式保证了我们对学生在培养过程,既要成绩好,又要素质好。我们希望办好每一所学校,培养好每一个学生,同时给学生是提供适合学生自己成长的教育。

  主持人:那您也看到说像现在在我们这种互联网+的这个大的环境之下,我们这个为明教育集团也是形成了一种矩阵式的发展,我们也看到说为明集团发展的非常迅速。那能不能够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这个为明教育集团今年都获得了哪些好的成绩呢?

  马小虎:主要有以下这些。

  第一、 为明经过19年的发展,在基础教育领域除了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经营管理和业务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基础。在办学上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而且每年都在不断增长,差不多每年10%的速度在增长,主要是学生的数量方面。

  第二、 经营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不断提高,经营收入不断增长,在经营方面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确保了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第三、 我们在业务上的管理变革,确保了学生学业成绩的全面提升。

  第四、 我们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办学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我们在学校逐渐构建起了一个完整的多元化教育课程体系,使为明国际化的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极大地促进了学校国际化办学品质的提升。

  主持人:那您也看到说现在马上18年就要到年底了,面对着我们即将到来的19年,我们为明集团的这个发展的规划是什么样的?

  马小虎:对于即将来到的2019年,为明在持续变革的道路上,在追求卓越的发展过程中,第一个方面,我们在不断的扩大办学规模的基础上,要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保证我们的办学质量不断提升。第二个方面,要不断的增强我们的经营管理能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第三个方面,我们要不断提高国际化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保证我们学校办学品质的提升,保证我们学校在中国民办基础教育领域的竞争力。最后,我们需要不断提升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在明年,也就是为明即将迈入的第20个年头,就像我们的创始人林浩先生说的,为明教育未来的理想,就是在中国基础教育领域,能够为未来中国的基础教育创办一批好学校,也能够为中国未来的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

  主持人:那非常感谢马老师今天做客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为明教育马小虎

我们需要不断提升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在明年,也就是为明即将迈入的第20个年头,就像我们的创始人林浩先生说的,为明教育未来的理想,就是在中国基础教育领域,能够为未来中国的基础教育创办一批好学校,也能够为中国未来的教育做出我们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