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小桔灯教育董事长杨贤耀

2018-12-19 13:06: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责任·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小桔灯教育品牌创始人杨贤耀董事长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小桔灯教育董事长杨贤耀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访谈间,我是主持人马惠,今天做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小桔灯教育董事长杨贤耀先生。杨总您好!

  杨贤耀:您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小桔灯教育的基本情况。

  杨贤耀:小桔灯教育创办于2004年,有14年的历史。是一家以输出语文类教育产品为主的民营企业。14年既漫长又短暂,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也赢得了同行、孩子和家长的信任与尊敬。并在全国1300城市、县城和乡镇都有合作学校。

  主持人:那您刚才也跟我们提到了,在过去14年发展历程当中,我们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广泛的影响力、广阔的市场占有率,那么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您最看重的是什么呢?

  杨贤耀:作为一个教育人,在过去的14年中,我最看重的是三点:

  一.正确的价值观。我觉得一个企业一个品牌,要想走得长远,必须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作支撑。教育行业有很多东西是没有办法用数据和法律来约束的,它更多是建立在良心和道德的层面。如同我们开车时离不开导航仪,正确的价值观就是企业发展的导航仪。如果一个企业或者品牌没有正确的价值观,注定是无法长久的。当价值观出现偏离的时刻,死亡的丧钟便已为它敲响,只是死亡的时间和方式的问题了。

  二.尊重教育这个职业。我们每一个做教育的人,必须要对这个职业怀着敬畏之心。教育可以说代表着、决定着我们国家的未来。教育行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进入的,它不仅影响着孩子,还影响着一代代人。我一直觉得世界上有两种职业需要良心: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教育。医生做事不凭良心,毁掉的可能是一条生命,做教育不凭良心,毁掉的可能就是一代人,可能就是一个民族。教育的作用有时并不会在当时体现,但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显露。一个国家或者一个民族,当教育强大的时候,民族一定会强大,反过来说,一个国家要想强大,教育不强大,这也是不可能的。以色列、日本、美国之所以强大,归根结底是人才队伍的强大、科技的强大,再说到底,其实也是教育的强大,这是事物的规律。现在虽然有很多人从事教育,但其中有一部分人是不尊重的这个行业的,他们是打着教育的幌子在敛财,甚至是戴着教育的面具在伤害教育,这些我是深恶痛绝的。所以在企业中,只有怀着敬畏的心,才能做好教育。

  三.要有创新的欲望和精神。不止是做教育,无论做什么都永远要有创新的欲望和精神。很多人都提到创新精神,我认为欲望应该在前,因为只有充满了欲望,才会去行动,我们既要有欲望,也要有精神。在这十几年中,我非常看重创新,我认为一个企业的衰败,不代表它没有理想,也不代表它的员工不勤奋,无论是何种原因,有一个原因是跑不掉的,就是没有与时俱进,缺少创新的精神,任何一个企业一个品牌,对于它的领头人来说,对于团队来说创新永远都在路上。我曾经说过,要让创新成为小桔灯的一种时尚一种风气,一种永远像灵魂附体一样的品质,想丢也丢不掉。

  主持人:好,那么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小桔灯教育有什么样的一个发展规划?

  杨贤耀:2019年离我们已经很近了,2019年对小桔灯而言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先说几个主要的。

  一.先进的理念。任何一个企业要发展,先进的理念要摆在首位,我们一定要用好的理念来指导我们的行动。2019年,小桔灯在推出新产品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注入新的能够与时代同步的理念,我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引领培训行业语文类产品的市场。

  二.先进的技术。在产品上,我认为应该运用最先进的技术。现在是一个科技爆发的年代,它要求我们的技术必须要跟上去,所谓技术并不仅仅只是互联网技术,简单说,就是要求我们的产品与时代的科技接轨。

  三.产品体系的强大。我们会将产品体系进行横向和纵向的拓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让更多孩子受益,我认为这是我们小桔灯人的使命。我们在做好现有产品的同时,还要大量地投入资金和人才来推动数字化和素质类产品的开发。

  四.我们还会……还是不说吧(保密)!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杨总,也希望我们小桔灯能够照亮更多教育发展未来的道路,也希望小桔灯发展得越来越好,非常感谢您。

  杨贤耀:谢谢!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小桔灯教育董事长杨贤耀

先进的理念。任何一个企业要发展,先进的理念要摆在首位,我们一定要用好的理念来指导我们的行动。2019年,小桔灯在推出新产品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注入新的能够与时代同步的理念,我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引领培训行业语文类产品的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