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小淘器科学实验室袁金奎

2018-12-19 13:09: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小淘器科学实验室CEO袁金奎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小淘器科学实验室CEO袁金奎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2018教育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小淘器科学实验室的CEO袁金奎先生,袁总您好!

  袁金奎: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那首先恭喜您斩获了我们“2018年度教育行业创新人物”这个奖项,请您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袁金奎:好的。大家好,我是小淘器科学实验室的CEO袁金奎,英文名字叫Tony,“拖泥不带水”比较好记,希望以后和大家多多交流。

  主持人:那也请您回想一下,当初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能够加入这个教育行业呢?

  袁金奎:好的,其实说到加入教育行业的契机,我觉得既有偶然性还有一些必然性。我进入行业的时间是在2007年,当时从老家来到上海,偶然的机遇下就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大,行业内叫他老宋,开始进入教育行业。另一方面这一年从老家辞职到上海来,也因为我的孩子,那时候孩子已经四岁了,开始涉及到他的教育问题,我觉得作为一名父亲,应该给孩子做出一个榜样和表率,所以就把老家一份比较安稳的体系内的工作辞掉了,想到上海来闯出一片天地,同时也给孩子的未来创造一个更好的空间,所以说是有一些必然性的。但到上海之后没想到就进入了教育行业,跟随着我现在的老大从此扎根在教育圈内。其实我觉得包括主持人在内我们每个人都是教育工作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加入教育行业之后我才体会到父母其实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当我们开始有了孩子的时候,我们已经身为人师了。所以我特别感谢我的孩子,当然我也特别感谢我的老大——老宋。

  主持人:我们刚刚谈到说您从事了教育行业,那您觉得在这段经历当中让您觉得影响您最大的故事或者说经历是什么?

  袁金奎:这个问题我觉得问的特别的好,谢谢主持人。我加入教育行业已有十多年的时间,这十几年的教育经历使我的人生发生非常大的蜕变,我有很多很多的感触和感想。首先我觉得人这一辈子,不管是做一个孩子也好,还是做一个成年人也好,首先需要遇到一个好的老师,比如说我到上海之后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大老宋,他就像我的兄长,也但更像我的老师,带着我一起成长,一起发展,也给我人生做了很多指导。同样的对孩子来说也是这样,遇到一个好的老师是非常非常关键的。其次我遇到了一个好的团队,我有一帮非常好的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工作,一起努力,一起打拼。最后我觉得特别幸运的是老宋带着我们这一帮兄弟姐妹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个事情就是做教育。为什么说教育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呢?因为一个国家的未来是靠孩子的,而孩子的未来呢是靠教育的。而我恰恰从事了教育工作,我觉得遇到一个好的老师,遇到一个好的团队,再加上我们做这样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就是我从事教育以来感触颇深的故事和经历。

  主持人:我们都说2018年确实是充满变革的这么一年,那您觉得小淘器科学实验室今年在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上变化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袁金奎:好的,这个问题问的也是比较大,但是我觉得特别的好。确确实实整个中国目前变化特别快,而教育行业的变化更加地迅速和猛烈。小淘器科学实验室也必须根据整个国家的教育市场的变化,行业的变化来做出自己的一些调整,但是我觉得把教育回归本质是一种更好的说法。小淘器科学实验室本身就倡导一种项目式、探究式、启发式和诱导式的教学,而这种教育方法、教育思想理念和教学模式,我觉得他本身就是一种非常好的、非常先进的教育思想理念。我们大陆很多教育专家也在推倡这样的教育方法,只不过是有很多都很难落实到实处,小淘器科学实验室就把这种教学方法进一步地落实到了实处,让我们的孩子真正能够在快乐中学习。

  主持人:您作为一个年度创新人物来讲,您的未来以及我们小淘器科学实验室的未来规划是什么样的呢?

  袁金奎:好,特别感谢主持人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因为2018年即将结束,2019年即将开始,我也一直在思考小淘器科学实验室未来的一个发展和规划。小淘器未来的发展这一块,从几个方面来进行。首先我觉得作为小淘器目前的CEO,我需要不断的提升自己,让我个人知识结构方面、能力方面和整体修养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这样才能带领小淘器团队走的更远。另外从小淘器的团队建设方面来说,我希望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能够不断壮大小淘器的团队,让小淘器团队的战友们在物质方面、能力方面和精神层面都能得到一个更好的这样一个发展。其次我想从小淘器课程本身来说,刚才说到2018年和未来的一年都是教育行业发展非常快的一年,我希望小淘器在课程内容以及课程的呈现方式方面有一些新的变化。以及从小淘器未来的售后服务方面,我想在2019年要采取更多的一些个性化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后我希望在未来23年的时间,小淘器能够在全国科学教育这个板块有一席之地,把更多的教育思想理念带到我们大陆的小朋友身边,让我们中国大陆的小朋友成为具有科学创新思维能力的人,适应未来的竞争社会。

  主持人:谢谢。好的,那也非常感谢袁总今天做客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小淘器科学实验室袁金奎

我希望小淘器在课程内容以及课程的呈现方式方面有一些新的变化。以及从小淘器未来的售后服务方面,我想在2019年要采取更多的一些个性化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最后我希望在未来2到3年的时间,小淘器能够在全国科学教育这个板块有一席之地,把更多的教育思想理念带到我们大陆的小朋友身边,让我们中国大陆的小朋友成为具有科学创新思维能力的人,适应未来的竞争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