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悠家书苑教学总监田媛

2018-12-19 13:20: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责任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悠家书苑教学总监田媛做客央广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悠家书苑教学总监田媛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的是悠家书苑的教学总监田媛,田总您好!

  田媛:您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我们要恭喜悠家书苑获得了央广网“2018年度教育行业优秀教学团队”大奖,有请田总来介绍一下您自己和我们的悠家书苑。

  田媛:好,谢谢!我是一名科班出身的教育工作者。今年已经是在教育岗位的第14个年头。从本科到硕士,我一直在幼儿教育及阅读的相关专业领域,从事教育行业让我觉得非常幸福。我的学习生涯遇到过不少的好老师,至今我都记得我的幼儿园的老师对我的帮助。我觉得老师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所以在选专业的时候,我就非常坚定的选择了教育,希望将我热爱的事业和我将来从事的事业合二为一。在教育这个行业一直做到现在,我也预备这一生都从事教育。

  主持人:您讲了有关于您个人的经历,我们想知道这事有关于我们悠家书苑现在品牌的独特的优势又是有哪些?

  田媛:悠家书苑是隶属于悠家天赋教育品牌的中文阅读课程,悠家书苑是致力于以阅读为途径来发现儿童天赋的专业的教育公司,我们从科学选书开始帮助孩子量身定制课程。悠家书苑的优势有以下三点。

  第一、 我们有严格的师资选拔。我们的教学是因材施教,师资匹配很科学,可以直接针对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及年龄发展水平,了解孩子的特点之后进行师资的匹配。同时,悠家的老师都是非常有经验的优秀老师,在教育岗位上10年以上的老师占到多数,所以我们的上课效果非常好。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要经过非常严格的入职流程及考核,才能开始给孩子上课。

  第二、 我们有着优秀的教研团队。我们都知道一个机构最核心的就是教学。我们有自己独立的教研团队,从课程的研发,教材的选择,以及课程的实施,课后的反馈,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有优秀的教研团队在支撑。我们的课程一直在升级改进,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进步,因此我们的教研这方面是非常优秀的。

  第三、 科学的教学管理。我们的课程是定制化的,孩子从进入悠家开始,我们就会给他制定一套独立的教学目标与计划,在这个教学目标与计划实施的同时都会有一个教学督导来跟随着孩子的整个的学习生涯,关注每一节课的进度与效果,同时会有定期的跟课与家访,便于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与家长沟通。这个是我们悠家书苑的特色优势。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教学团队,您认为说在现在的这种教育环境的这种浪潮之下,我们的教学团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够说脱颖而出?

  田媛:我觉得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有非常好的执行力以及团队的凝聚力。一个好的教学团队,“教”与“学”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我的老师有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力,因为只有好的学习力才能不断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才能输出更好的课程;同时老师们还需要有非常好的更新能力,有能力将课程进行标准化输出;还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反思能力,能够在不断地在教学中提出改进和优化的方案,这样才能是一个好的教学团队。

  我们悠家书苑给老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和教研的平台,我们每周一次的教研会中,会让老师针对一个课题进行课题的讨论与思考,也会针对一些教学方式进行一些策略与讨论,在实践的过程中然后让老师不断精进自己的课程,我们一直在不停地优化改进,因此我们的课程也获得家长的好评,觉得我们课程实施做得非常有意义。同时我们会更多地注入新鲜血液,朝气蓬勃的新人站在前人的基础上,不断更新、凝聚前人的教学方式与经验,对悠家书苑的课程是一种传承与优化。

  主持人:我们提到了说现在的教学团队以及像我们的教学都采用了什么样的新鲜的模式,我们想问一下马上就要18年年底并且要跨入19年了,那在19年当中悠家书苑会不会有什么样的新的尝试或者突破呢?

  田媛:主要有课程和团队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精进我们的课程。另一方面是团队的成长。

  我们悠家书苑有很多励志小故事,我们有个会员家庭有两个宝宝,两个孩子中弟弟特别活泼,从来都静不下来,结合哥哥的情况,妈妈想让弟弟早一点进入阅读的课程,所以弟弟从三岁开始就已经开始进入我们的课程体系,到现在有差不多快一年的时间,妈妈会经常跟我们分享一些小视频,家人们发现弟弟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他自己可以在家里的图书角里面安安静静地看书,同时他的词汇量要比同龄的孩子高很多。

  我们还有一个四年级的小朋友,在刚来悠家的时候阅读成绩非常不好,进入悠家书苑的课程体系一年多,到现在动不动阅读就考全班第一,孩子和家人都非常满意。当孩子的自信心非常高的同时,其他科目的自信心也会相应提高,因此成绩也会不断提高。

  所以我们悠家书苑会在2019年继续优化、精进我们的课程。我们推出一年精读50本,泛读一千本的阅读理念,让更多的孩子加入我们的阅读计划。

  我们的课程还有一部分是:天赋游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直是悠家天赋游学的口号,在2019年我们也会继续推出书香之旅以及世界文化遗产之旅。在2018年我们已经带孩子走过了哈尔滨的果戈里书店、四川成都的方所书店、长沙的止间书店、南京的先锋以及台湾的诚品书店,另外还去了一些国外的书店如京都的惠文社书店等,在2019年的2月份,我们即将启程,带孩子去澳大利亚的墨尔本,那里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一个图书馆,我在这里先卖个关子,敬请大家期待我们的旅程。

  另外关于团队,悠家书苑会继续打造优质团队,将课程做更好的输出与传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19年,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我们的悠家书苑,这一次的直播就到这里了,感谢田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再见。

  田媛:谢谢!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悠家书苑教学总监田媛

科学的教学管理。我们的课程是定制化的,孩子从进入悠家开始,我们就会给他制定一套独立的教学目标与计划,在这个教学目标与计划实施的同时都会有一个教学督导来跟随着孩子的整个的学习生涯,关注每一节课的进度与效果,同时会有定期的跟课与家访,便于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与家长沟通。这个是我们悠家书苑的特色优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