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北京天科教育朱月平

2018-12-19 13:37: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天科教育的创始人朱月平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北京天科教育创始人,学科竞赛网总编朱月平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的直播间,今天有幸邀请到了天科教育的创始人朱月平。您好,请先和我们介绍一下天科教育的基本情况,并且分享一下关于获得知名素质教育品牌的感受。

  朱月平:全国排名前500名高中一般对我们都蛮熟悉的。天科教育以及旗下的学科竞赛网,主要做的是两方面业务,一是帮助优秀的高中生申请名牌大学、申请直博生,以及大学与专业的选择,另一方面我们做的是资优生培训,比如说自主招生的培训、学科竞赛的培训以及港澳台院校的一些培训。

  主持人:接下来分享一下关于获得知名素质品牌教育品牌的感受吧。

  朱月平:我们来领这个奖,首先感到非常地开心,中央级的媒体给我们颁布知名素质教育品牌奖,这是令人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荣幸的。另外一点也感到特别地有压力,压力的来源是大家给我们投了这么多票让我们在这么多的机构里面脱颖而出获得这个奖,给我们也带来一定的压力,就是我们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第三方面,因为我们学科竞赛网也是做颁奖盛典的,我们经常会给学校的校长、老师颁布一些颁奖,今天这个角色的互换,感觉挺特别的。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了有关于家长的方面,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越来越重视素质教育,我们天科教育是如何建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的?

  朱月平:关于核心竞争力,我倒是觉得我们核心竞争力还挺多的,但是因为采访的时间非常有限,我就说这么几点:

  第一,天科教育的团队是非常强大的。我们在招聘的时候要求非常高,基本上对于老师、服务的专家都是要求要毕业于985211,甚至有一部分教师是清华、北大、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出身。这是第一方面,我们的师资力量强大。

  第二,我们在研发方面投入力度也很大。2018年我们投入了近1000万的资金做高考志愿的系统、自主招生报名系统、自主招生课程、学科竞赛课程等的研发。

  第三,我们拥有着优秀的企业文化与企业价值观。有一句话说是叫“一个企业的成长三年靠老板,五年靠管理,十年靠企业文化”,我觉得说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天科教育也差不多快十年了,是以我们的企业文化作为强健的基石发展到今天的。

  主持人:作为学科竞赛网的总编,您对家长和考生关于学习竞赛有什么样的建议?

  朱月平:关于学科竞赛,主要是面向优秀高中生的。现在对升学有帮助的学科竞赛主要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数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国动植物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这五个学会主办的五个学科竞赛。如果参与比赛是为了获得奖项,那么可能生物竞赛、信息竞赛等更容易。但从含金量角度、对升学是否有帮助来说的话,数学竞赛、物理竞赛是帮助最大的。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12月了,马上就要进入到19年了,对于即将到来的19年天科教育有怎么样的发展规划呢?

  朱月平:实际上我们一直是这样认为的,无论是做五年计划还是做十年的计划,最重要的还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的家长和孩子做服务,让企业员工感到快乐和幸福,让产品不断得到打磨,更加受到认可。我们最大的规划就是踏踏实实的把公司里面的每一件事做好,把每个用户服务好。如果要说我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可以在我们公司十周年的时候去做一些跨界,可能会去做一些娱乐方面的事情,例如拍摄励志方面的电影、办一些励志的演唱会,而我们现在确实有一些这种计划。

  主持人:好的,谢谢朱总。我们也期待在19年北京天科教育会发展得更好,然后也非常感谢朱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这一时段的访谈节目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的收看

  朱月平:谢谢。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北京天科教育朱月平

全国排名前500名高中一般对我们都蛮熟悉的。天科教育以及旗下的学科竞赛网,主要做的是两方面业务,一是帮助优秀的高中生申请名牌大学、申请直博生,以及大学与专业的选择,另一方面我们做的是资优生培训,比如说自主招生的培训、学科竞赛的培训以及港澳台院校的一些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