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天立教育董事会主席罗实

2018-12-20 11:05: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天立教育董事会主席罗实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天立教育董事会主席罗实)

  主持人:首先恭喜您斩获“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奖项,我们都说,教育是

  民生之首,请罗总跟大家分享下您做教育的初衷吧?

  罗实: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可以得到权威的中央级媒体央广网的褒奖。

  2002年,天立教育肩负做中国基础教育的创新者和引领者的使命,响应国家政策,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创办了泸州天立中学,开启了天立教育的梦想之路。之后,在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的召唤下,天立教育励精图治,我们陆续在四川成都、泸州、宜宾、内江、广元、西昌、雅安、资阳、德阳、达州,山东东营、潍坊、日照,河南周口,贵州遵义,云南彝良、保山等等地创办了诸多所K-12的天立学校。基于全人教育的理论,为018岁的孩童及家庭提供一整套教育解决方案。经过16年的发展,天立教育在校人数接近30000人,在职教职员工达4000余人,为国家输送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栋梁人才。

  20187月,天立教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天立教育成为当日港股教育类股票中,股价最高、首日涨幅最大、最受投资者青睐的股票。

  党的十九大报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教育而言,也是如此,现如今,老百姓对美好的、优质的教育极度渴求,而我国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还是比较匮乏,地区发展差异也比较明显。我想,天立教育的存在,就是要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积极担当民族复兴背景下对于教育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民办教育的体制机制优势,解决众多家长、学生对于优质教育的渴盼,并通过一系列创新之举,让人们看到更加美好的中国教育。

  主持人:请罗总跟大家谈谈天立教育的教育模式?

  罗实:我们的教育模式就是基于全人教育的理论,为018岁的孩童及家庭提供一整套教育解决方案。同时,提供相应周边教育服务和产品。

  在早教和幼教阶段,大力开发“体验式”游戏和活动,呵护天性、启蒙心性、尊重个性,保护孩子主动探索世界的好奇心,鼓励孩子表达关心与爱,成为健康的生活者。

  在小学阶段,力推“项目式”探究学习,围绕立人课程体系,充分融合耕作、国学、艺体课程,保护孩子的学习兴趣,鼓励孩子自立,养成宽容的品质,成为主动的学习者。

  在初中阶段,强化生本课堂,通过走班选课和小组探究合作,提升学习效率和质量。同时侧重鼓励孩子批判性思考,理解多元文化,承担社会责任,成为独立的探索者。

  在高中阶段,根据学生天赋特质进行职业生涯引导,突出成长三通道:国内高考——重点院校;艺体专业——专业院校;国际课程——出国留学,让每位天立学子升入国内外重点高校,并找到适合自身的成长方向。

  主持人:天立教育正逐渐成长壮大为一家家喻户晓的明星企业,请罗总跟大家分享

  一下天立教育发展的独特优势吧?

  罗实:天立教育的优势,我自己简单归纳的话,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一些方面:第一,我们坚守公益情怀,拥有文化自信,伴随着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顺势而为,秉持一颗公心兴办具有中国特色的基础教育;第二,我们团队满怀坚定使命、锐意进取和永争第一的大雁精神;第三,我们汇聚一批有教育情怀、奋斗精神,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教育人;第四,我们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并在国内外专家的指导下,不断丰富和完善“六立一达”课程体系;第五,我们积累了成体系、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及操作流程;第六,我们的校舍建筑,校园建筑,美轮美奂、节能低碳,且彰显文化特色等等。

  在未来的发展中,天立教育将以创建“五好校园”——明净家园、文化雅园、科技达园、活力乐园、生态花园;“七星学校”——校园美,质量高,特色优,服务佳,口碑好,收费值,关系融为目标,一如既往地针对每所学校,高规格打造硬件设施、高标准营造软件环境、高水平运营管理,志将每所学校打造成融合先进教育理念、汇聚全国乃至全球顶尖教育人才、拥有美轮美奂校舍建筑、先进教育教学技术得以充分运用的现代化、高品质的国际学校,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身体矫健、品格高尚、才学广博、兼具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优秀学子,成就孩子们当下的健康快乐和未来的幸福人生!

  主持人:您领导下的天立教育控股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愿景是怎样的?

  罗实:天立教育肩负的使命是做中国基础教育的创新者与引领者”。也就是说,我们要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传承与发展古今教育思想,融合中西方的教育理论,不断创新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思想体系、管理体系、课程体系和方法体系,为国育才,源源不断底培养素质全面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逐步形成独特的、可以与发达国家著名教育流派媲美的天立教育体系,做中国基础教育的创新者及引领者。

  具体而言,天立教育经过未来4-5年发展,成长为“全国学生规模第一”的基础教育品牌,经过未来10-15年的发展,天立教育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位居全国第一;在不断的砥砺前行中,天立教育要根据世界最前沿的教育理念,结合“教育+互联网”时代的技术设施,满足学生多元智能的开发与培养,融汇世界建筑之精华,建可传承百年的学校,建全球最领先的未来学校、智慧校园;天立学校升入全球百强大学的学生人数要位居全国第一,天立教育的教育体系理论与实践成型,并被公认是全球最好的教育体系之一,天立教育还要培养出大批的优秀校长和真正的教育家!

  天立教育将秉着“志存高远只做第一”的信念,和“立足四川迈向全国 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稳健前行。相信就会看见,天立教育志做中国基础教育的创新者和引领者

  主持人:非常感谢罗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这一段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收看。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天立教育董事会主席罗实

天立教育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品牌影响力位居全国第一;在不断的砥砺前行中,天立教育要根据世界最前沿的教育理念,结合“教育互联网”时代的技术设施,满足学生多元智能的开发与培养,融汇世界建筑之精华,建可传承百年的学校,建全球最领先的未来学校、智慧校园;天立学校升入全球百强大学的学生人数要位居全国第一,天立教育的教育体系理论与实践成型,并被公认是全球最好的教育体系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