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优贝乐国际儿童集团谢金澜

2018-12-20 15:45: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2018教育盛典直播间,今天我们的直播间请到的是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谢总您好!

  谢金澜: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那先介绍一下咱们集团的基本情况吧。

  谢金澜: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的创始人谢金澜。优贝乐是以0到8岁的儿童steam教育为核心,为全国的08岁的儿童和家庭提供基于科学艺术数学科技和人文的一系列的儿童早期教育的内容。steam教育在这几年当中是非常流行的,这其实也是儿童的素质教育非常核心的内容。我们目前在全国以及中美都开设有校区,目前数量大概是260多家。我们服务了60多万的用户,为中国的123线,甚至45线城市的家庭带来专业的、全学科的steam教育。

  主持人:那首先恭喜我们优贝乐视获得了央广网“2018年度影响力儿童品牌大奖”,那想问一问您,咱们优贝乐的优势和特色在哪里呢?

  谢金澜:好。儿童教育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现在儿童早期教育在大家看来都不陌生了,只要我们有孩子,我们都会去考虑为他进行一些教育。那什么样的早期教育对孩子来说是重要的,steam教育被认为是早期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为什么是steam教育呢?首先特色来上看,是steam教育本身是一个多学科整合来激发儿童的创造能力以及独立思考能力的教育模式,在K12甚至更高的学科当中steam教育被很多家长所熟知,而目前在国内只有优贝乐这样的一家机构从事了08岁的这个阶段儿童的steam教育。优贝乐在整体学科体系当中的三大特点:

  第一、 很多人都会说那科技教育在这个阶段就可以做吗?我们认为说我们的steam并非单一的科技教育,而是多学科的思维教育,是学科思维方式的培养。我们的课程会分为steam的主修课程如创造性思维这样的课程,同样的话那还有艺术、音乐、阅读与戏剧,以及科学、编程和数学这样的课程,通过这些学科体系的培养,来真正的让儿童素质获得全面的提升,这是我们的课程特点。

  第二、 我们之所以提到steam教育,特别重要的就是现在这个儿童和家庭都需要全面成长的一个阶段当中什么样的教育可以尽可能的覆盖大量的孩子,能让孩子无论在3线5线城市也依然能使用到非常优质的教育资源。

  第三、 对我们而言steam教育的特点呢也就是我们的教育理念实际上是通过场景式教学来体现和实现的,我们使用了AR、人体感以及AI这样的一些技术,打造了一些场景化的教学方式,这是一个全美式的学科体系,这样的方式为孩子提供全学科的教学素养培养。同时我们也提供家庭端的教育方式,也就是我们为妈妈提供了解孩子不同阶段的能力发展的一个完善的测评和追踪体。

  主持人:在这个互联网+的背景下,我们知道优贝乐这几年也在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流量打通模式,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功,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谢金澜:好,您的问题非常好。

  首先是场景。这两年其实很多网友包括很多家庭都在思考,我在哪些地方可以尽可能便捷地去使用到早期教育的一些内容,或者是让教育更加无处不在呢。那我们今天谈线上线下,其实更重要的呢就是想解决这样的问题。对早期教育而言其实教育是融合在每一天的,因为每一天孩子都要成长,那单一从早教中心这个场景来看,实际上孩子是一天或者一周才到这个中心当中1到2个小时,那么其他的成长由谁来覆盖呢?所以这个阶段就需要专业和系统的教育,我们从线上线下的理解,恰恰是基于一个教育的全场景化,也就是说不仅是在早教中心,同样在家庭端,家长是不是能够及时有效的获得教育方式和教育内容。基于以上就会有了技术推动教育,并且教育平台的得以产生。举个例子来说,我们的课程是可以把美国的老师直接到我们的教室里来的,那也就用了双师的教学方式,把优质的教学资源放到三线四线甚至五线的城市当中,同样我们用AR这样的技术来探索了场景的教学方式,也会让我们的教师在实际做的时候更加标准化。这些手段都是线上的,同样我们把线上的这种教学又放到了家庭端,家长打开公众号或者是利用别的方式可以使用到优质的内容。线上线下整合带来的最重要的是无论消费者在哪里,家庭在哪里,他都可以用最快的方式、最专业的方式来为孩子提升教育的场景。

  其次我们把早教中心看成一个是一个新的体验式的教学中心,那能通过一个中心服务更大量的家庭,不再是三五百,可以是更多甚至可以覆盖全整个城市,为整个城市提供优质的教育理念。我们把每一个家庭看作是我们真正的用户,目前我们在全国开的几百家校区实际上也是一个线下的场景,但这个线下场景已经今天完全变成了一个线上线下整合的新的场景。我们的很多家长可以到这个场景当中参加活动,这些家长的来源恰恰是线上,因此我们的社群运营和一系列家长内容运营能够帮助无数的家长在一个城市当中不再仅仅选择就近的早教中心。基于线上线下整合也带来了早教中心经营模式的全新的改变。

  主持人:那么2019年我们集团的整体规划是怎样的呢?

  谢金澜:好的,2019年对优贝乐而言呢是快速发展的一年,快速发展主要会体现在以下几个领域。

  第一、 我们认为今天的中国的儿童教育依然存在着不平等,在一线城市我们有好的师资好的内容,但是在五线城市不一定有这些。我们思考了我们能不能有能力把这样好的师资和教学体系输送到四线五线城市去,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机会得到更好的学习资源。基于这样一个想法,我们会在中国的3线4线5线城市快速地布局更多的儿童早教中心,以早教中心为核心,为家长提供优质的服务。

  第二、 无处不在的内容使用。我们其实有大量的内容提供给家庭,让家长在生活中能有更快地去掌握儿童早期的专业内容。所以我们线上的内容和产品会大量地覆盖。我们这些都是免费的去为家庭服务的,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家庭能在孩子发展的最早阶段能有好的提升。

  主持人:好的,感谢谢总来到我们直播间。我们的访谈到此结束。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优贝乐国际儿童集团谢金澜

优贝乐是以0到8岁的儿童steam教育为核心,为全国的0到8岁的儿童和家庭提供基于科学艺术数学科技和人文的一系列的儿童早期教育的内容。steam教育在这几年当中是非常流行的,这其实也是儿童的素质教育非常核心的内容。我们目前在全国以及中美都开设有校区,目前数量大概是260多家。我们服务了60多万的用户,为中国的1、2、3线,甚至4、5线城市的家庭带来专业的、全学科的steam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