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北极星Ai执行总裁张伟

2018-12-25 14:49:00来源:央广网
 
  2018“中国教育+”央广网教育盛典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盛典延续“大咖+深度”特色,通过在盛典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创新 责任 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13日,北极星Ai执行总裁张伟做客央广网教育盛典访谈直播间,接受央广网记者的专访,专访原文如下:

  (北极星Ai执行总裁张伟)

  主持人:各位央广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8央广网教育直播间,首先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北极星Ai执行总裁张伟,张总您好!

  张伟:主持人好!央广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恭贺贵机构获得了“2018年度Ai人工智能教育领军品牌”,请您跟央广的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您和您的机构。

  张伟:各位央广网的朋友上午好!我是北极星Ai执行总裁张伟,我们北极星是一家专注“Ai+教育”领域的教育科技企业,是国内较早启动并成功研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算法引擎的企业之一,我们的主营业务是为K12文化课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人工智能辅助教学教研平台,帮助培训机构快速、低成本建立自己专属的线上教学教研平台,帮助机构快速提升教学管理效率及教学服务质量。目前我们已服务学校1600余家,包括昂立教育集团、子轩教育集团等国内知名大品牌。

  主持人:现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发展都很快,请您跟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领域的发展。

  张伟:Ai+教育领域目前属于快速升温阶段,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也日趋成熟,人工智能作为信息技术的更高发展阶段,毫无疑问会深层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也让“因材施教”成为现实!我们预测,未来1-3年,将迎来Ai+教育结合的爆发期。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用科技推动行业的进步!

  主持人:机遇与挑战并存您如何看待目前的教育市场?我们在行业中存在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张伟:当前教培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我认为我们要多看好的一面,想办法把“不利因素”变为“有利因素”,教培行业正在从“野蛮增长期”进入“整顿规范期”,乱世才能出英雄!这是好事情,也是机会!我认为未来1-3年,行业集中度会大大提高,头部教培机构会越来越大,大批小微机构会消亡,区域巨头迎来最佳发展机遇期。教培机构的经营模式也将由“营销+服务”驱动向“教研+科技”驱动转变,行业将迅速回归教学本质,提升教学质量是培训机构的生存之本,北极星这样的线上教学教研平台,将会像OAERP系统一样,成为行业的标配,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北极星也将以更好的产品为全国数十万教培机构提供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这一段直播就是这样的,感谢您收看。

编辑: 李周圆

2018央广网教育盛典专访:北极星Ai执行总裁张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