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北京赛区完美收官

2018-10-15 16:13:00来源:央广网
  文化强国,语言先行。10月14日,由央广网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北京赛区总决赛火热开赛。来自学龄前、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中学组的优秀选手齐聚一堂,争夺最终荣誉。
  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央广网通过本次演讲比赛为热爱语言艺术的青少年提供“发声”平台,让学生在实践中展现自己的语言才华,打造青少年语言艺术的“中国好声音”,并探索基层青少年普通话推广的新模式。本次北京赛区总决赛涵括自我介绍和稿件演讲两部分,评委综合语言表达、内容特色、仪表形态、舞台形象等多方面进行评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泽萱、纪轶、吴昱宜、张浩洋、闫诺祺获得学前组一等奖;王辰恺、李宜泽、胡心悦、陈晓可、杨沛聪获得小学低年级一等奖;谢阔璞、孙启轩、万家铭、解婷婷、李雨菲获得小学高年级一等奖;李卓钰、李想、陈思佳获得中学组一等奖。各组一等奖选手(学龄前组除外)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比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学龄前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泽萱、纪轶、吴昱宜、张浩洋、闫诺祺
  二等奖:车静萱、韩小小、谢昊然、张莯宸、陈逸瑄
  三等奖:李梓橦、陈哲妍、张轩睿
  小学低年级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辰恺、李宜泽、胡心悦、陈晓可、杨沛聪
  二等奖:褚子萱、袁莱、郝可欣、孙宁、安娜佳怡、冯婧璇、付欣源、宋佳阳、孙瑞霖、王晨曦
  三等奖:张传森、张馨予、姚贺淇、王宇欣、曹悦桐、何一凡、刘懿、孙鹏宇、王莫凡、郭佳玮、贾涵羽、姜昊然、卢曦楠、鲁欣怡、葛天硕
  小学高年级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谢阔璞、孙启轩、万家铭、解婷婷、李雨菲
  二等奖:孙若曦、孙天天、任宇宸、邱思哲、吴鑫航、高子涵、包宇轩、郭晓语、王钰婷、马祺雨
  三等奖:周洋、谢彤、周聆、黄柄肇、尤嘉鑫、张子轩、丁春雪、李奕涵、王梓涵、赵思涵、李爽、李子潇、张传博、张舵、鲁统轩
  中学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卓钰、李想、陈思佳
  二等奖:周赵璇、杨渝浩、乔婧怡、李灵犀、吴梦媛、马睿、谢子昂、张欣妍、李嘉宁、范佳怡
  三等奖:李艳萍、刘逸隆、薛世强、杨宇乔、张家宁、张紫怡、郭晓暖、李梓铭、穆佳欣、尚阳、王逸馨、韩天赐、刘晓蓉、王林鑫、张静远
编辑: 马惠

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北京赛区完美收官

10月14日,由央广网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北京赛区总决赛火热开赛。来自学龄前、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中学组的优秀选手齐聚一堂,争夺最终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