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对话商学院》是央广网通过零距离接触商学院负责人,为考生详解招生政策、报考流程、考试信息、录取规则、课程设置,帮助广大考生全方位了解商学院的一档对话访谈栏目。近日,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张喜才做客央广网教育频道,接受央广网独家专访。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张喜才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央广网对话商学院栏目,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张喜才,张老师,您好

  张喜才: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也很高兴来央广网做客,

  主持人:欢迎张老师做客我们节目,我们也有了解到我们北京物资学院是于2010年获得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您能和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北京物资学院MBA项目的一些情况吗?

  张喜才:北京物资学院于2010年获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成立了专门培养机构MBA教育中心,在学校研究生部统一指导下进行MBA专业学位教育及管理工作,以服务社会,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工商企业管理精英和骨干为主要目标。MBA的培养将充分发挥北京物资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结合社会发展趋势和企业实际经营需要,侧重对MBA学员进行管理实践与应用方面的训练,培养学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宽广的现代管理、经济及相关法律知识,了解当代中国经济、技术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和现代管理理论的新发展,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等部门的管理工作。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的介绍,我们这边有了解到,北京物资学院MBA的培养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您能和我们具体的介绍一下我们这些MBA项目的具体内容吗?

  张喜才:这也结合我们特色讲,首先第1个我们因为是处于中心城市,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国家战略。所以我们的MBA培养也是结合着城市副中心的发展,为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提供服务,结合服务副中心的一些规划产业的布局。这也是其他学校它不具备的一个天然的优势,这是我们的一个特色。第2个特色,我们就物资学院是咱们国家最早开展物流采购管理,期货管理教育的这么一个高效,所以我们也充分结合我们学校的学科跟专业的优势,在MBA教育里边重点打造物流供应链,这个行业里边,我们讲要做深做透,那么在这个行业里边生根我们的教学科研,我们的校友的资源的整合,包括教学的实践教学,都深深在这个行业,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特色和项目的情况。第3个特色,因为我们北京物资MBA除了注重知识的传授之外,或者是经营管理的技能之外,我们更注重文化或者人文素养,或者说生活技能,就是你一个人,除了你知识的,或许你怎么样去面对现在多变的生活,最开始我们除了培养学生的知识技能,我们更注重文化方面、生活技能方面或者人际沟通方面的培养,因为现在社会我们可能面临的更多的这种职场上或者生活当中的挫折,我们就注重这方面的能力的培养。比如说家庭什么家庭管理学或者人生规划,或者人生思考之类的,就这类这样类的课程或者是感悟,让学生更能适应未来的生活,或者说有更强的抗挫折的这种能力!这是我们的项目的特色!

  主持人:我们北京物资学院MBA项目开办至今,相信也积累了很多校友的资源和平台,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我们学生来到我们北京物资学院MBA中心,我们会享受哪些资源和平台吗?

  张喜才:这个有三个方面,第1个方面,就是我们北京物资学院,我们在通州,在我们的物流流通行业,我们积累了大批的校友的资源,因为我们的特色,我们毕业的好多学生也是集中在领域内的,证券、期货、物流、流通,所以我们有大批的校友的资源,那么在这个领域我们的校友是比较多的,你如果加入我们北京物资学院MBA中心实际上你就有了这些资源。第2方面,就是我们也有校友会,而且我们校友会是实体化运作的,我们有着校友的公司,我们可以孵化一些我们MBA校友,无资源校友,他创业可以获得一些风投资金或者私募资金的支持。第3个方面,我们MBA教育校友会,我们学生可以利用我们校友MBA校友的资源,我们经常交流或者有互相的项目上的合作,或者资金上的合作,这也是一种平台跟资源。当然我们学校还有很多国家级的实验中心,国家级的供应链,物流供应链实验室,包括智慧物能、智慧物流实验室,这些,其实这个也是给我们MBA考生提供的资源,他们也能够利用,或者我们会主动的让他们去享受这些资源。

  主持人:2020级的考生应该是已经马上要考试了是吧?您有哪些祝福?想要送给他们吗?

  张喜才:我就2点,第1点是凡是考MBA的都是不容易的,因为他们都是在职,都毕业了,在职的考试,所以都不容易。因为可能到下一周可能就要考试了,所以希望你不管你复习的怎么样,你都勇敢的去面对,先到考场去考试,有的好多考生就不敢去面对的,到最后该考试的时候就退却了,你先到考场考,考怎么样?先去考,先去面对,考了结果再说。第2点就是面对,就希望大家都能考一个好的成绩,最好能考到自己如愿的学校,能够被如愿的录取。当然你考好了,然后更好的去准备面试,这是我的祝福,祝大家勇敢的去面对,然后勇敢去面对,能有个好的结果。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老师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带来这些精彩的分享,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北京物资学院MBA项目,今天节目就到这儿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张喜才:谢谢,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