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收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的通知,经AACSB初始认证委员会和理事会决议,商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由此,商学院11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和3个中外合作项目,均获得该国际认证。这标志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办学能力和水平全面获得国际经管教育最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跻身世界优秀商学院的行列。

  今年1月5日至8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持续与终身教育学院院长魏国基教授、美国犹他山谷大学伍德伯里商学院副院长Don Capener教授和比利时安特卫普管理学院Paul Matthyssens教授组成的AACSB认证专家组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进行现场评估。

  校党委书记杜慧芳,校长曲景平,副校长吴柏钧、王慧锋等出席现场评估会议,与认证专家进行了诚挚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308121709.png

  在专家见面会上,曲景平对三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一贯重视和支持商学院的发展,通过资源投入、政策支持等方式,让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发挥其特色和优势。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与校院领导团队、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雇主代表、行政人员代表等进行了14场143人次的座谈交流,详细审阅了各类相关文件资料,对商学院的战略管理、创新能力、社会影响力、科研水平、教学质量、师资充分性、学生管理与支持、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和严格考察。经过实地考察和多方交流,专家组对商学院围绕“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对商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308121715.png

  在专家反馈会上,认证专家组对学校的各方面支持和商学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杜慧芳感谢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和对商学院未来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华理建校以来坚持为传承人类文明、服务国家建设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商学院践行人才培养使命,积极实施国际化和差异化发展战略,申请AACSB认证是商学院实现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在本次认证后,学校也将进一步支持商学院建设和发展,认真落实认证专家意见,对照标准,加强持续改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杰出经管人才。

  商学院于2016年通过AACSB资格申请,2017年提交初始认证报告。经过全院努力,仅以一个年度更新报告就获得AACSB官方认可,并仅以半年时间就提交了自评估报告,跳跃式进入现场评估阶段。2020年1月,顺利完成现场评估。整体用时4年,与官方的7年标准流程相比,缩短3年。

  认证过程中,商学院贯彻“以评促建”,以使命为导向,结合“双一流”建设,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特色,商学院成功入选AACSB启示性创新示范院校,同时,所提交的报告被AACSB亚太总部作为示范性培训资料,取得较为广泛的影响力。

  获得AACSB国际认证,是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院管理等方面工作较全面的肯定,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国际化进程中的标志性突破,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学院师生、校友提供更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AACSB始创于1916年,是经管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致力于提高和促进经济管理相关专业高等教育水平。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顶尖名校。AACSB认证标准之严、标准之高,被普遍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商科教育认证之一,目前全球仅有5%的商学院获此认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