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西安市教育局在市第89中学开展了西安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号召全市各单位进行推普周知识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大众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据了解,今年全国推普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在16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通过推普知识问答、推普我知晓宣传材料展板展示、全国推普周公益广告及宣传片播放等方式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各单位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标语、海报等进行推普周知识宣传,通过诗歌朗诵、书写比赛、社团活动、演讲、写作等多种语言文化实践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引导社会大众提高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规意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各区县语言文字及扶贫部门特别是涉贫区县还要加大推普脱贫工作力度,将普通话培训纳入职业教育培训内容,提升普通话普及率,疏通制约贫困群众脱贫的语言障碍。在推普周期间,我市还将邀请省市语言文字专家实地指导,集中对全市农村地区干部、青壮年农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等进行普通话知识讲座,增强农村地区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提高普通话应用能力,提升地区语言文字水平。

  在启动仪式举行的同时,西安市教育局还举行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市级决赛,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决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教师4个组别,诵读篇目以现行的大中小学语文课本为主,以《中华诵·经典诵读活动读本》等地方读本为辅,其他优秀诵读篇章为补充,同时结合实际,增加了符合陕西地域特色或延安精神的师生原创优秀作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