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你好!这里是你与西安交通大学的约定!

 

今天,我们与你相见,共畅未来!

 

你也许还记得,2020年的今天,我们在不一样的宣传片,《“西”引力,逐梦仙交》里相遇!

 

那一次,我们和你畅谈千年古都西安的悠久与创新。

 

我们带你畅游西安交大,了解交通大学的渊源与荣光,尝试着给你呈现一个不太一样的西安和西安交大!

 

不知道,你是否被“西”引力深深触动?

 

 

2021年的今天,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宣传片——《平静的书桌》

 

将带你一起提前走进大学校园!

 

 

看着你努力奔向光明未来的青春身影,我们心里默念这个问题:

 

成长何以为成长?大学何以为大学?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是西安交通大学的校训。

 

正是一个个交大人书写了这16个字的重量与精彩。

 

我们的故事,就从这些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讲起。他们有着蓬勃的朝气,有着绽放的青春

 

更有着,追求卓越的勇气与毅力!

 

 

这里有爱国、奋斗为核心内涵的家国情怀

 

 

她是医学部法医学院学生罗子安,“西迁精神是爱国、奋斗,这是交大人共同谱写的家国情怀。这所伟大的大学,教会了我爱国奋斗,爱心善良。”

 

她主动普及医学知识,用自己的光和热践行医者的责任,温暖他人。

 

这里有学院书院融通合一的创新育人模式

 

 

他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梁俊琛,“西安交大的‘双院制’育人模式,让我从自我怀疑和否定的怪圈里走出来,褪去稚气,重拾自信。”

 

他勇于试错探索,投身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学习和科研竞赛中,成长为专业学习与校园活动皆优的学生。

 

这里有跨学科、交叉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她是法学院学生张慧超,“西安交大跨学科培养,让我的知识面越来越宽阔。在这里,我既领略科技的魅力,又感受着艺术的光彩。”

 

她不仅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更学会了多角度、多层面思考问题。

 

这里有全方位、多学科的,科研与创新平台

 

 

他是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徐方植,“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全方位、多学科交叉的竞赛与科研平台,

 

让我完成了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

 

他实现了从“竞赛小白”到“资深玩家”的飞跃,斩获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奖。

 

这里有璀璨的深厚底蕴和闪耀的大师学者

 

 

他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吴家豪,“西安交大的深厚底蕴和雄厚师资,不仅让我能在课堂上聆听院士的精彩授课,更能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验科学的奥妙与创新。”

 

他不仅提升了综合能力,更感知到了那份爱国奋斗和开放创新的交大精神。

 

这里有多彩、青春和国际的梦想绽放舞台

 

 

她是管理学院学生周格非,“西安交大提供的多彩舞台,让我尝试了多样的精彩,让我飞向了更广阔的天空。”

 

她曾赴云南施甸进行支教,她还前往意大利在联合国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发表可持续发展的青年演讲。

 

在西安交通大学,还有太多如“他”、如“她”般的优秀学子

 

 

建校125年,西安交通大学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人民科学家”吴文俊等国家栋梁。

 

 

 

内迁西安65年,她加入到了每一个国家队的队列中。首批9所985高校之一,首批7所211高校之一,C9联盟高校发起者之一,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大陆10所成员高校之一,包括三所香港著名大学在内的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12成员高校之一……

 

她为国家输送了28万余名毕业生,培养了42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更涌现出包括王珏、连维良、蒲忠杰、张月娥、周鸿祎、樊登、余建军等各领域领军人才。

 

 

千年古都,常来长安,西安是悠久而开放。传统而包容、国际而青春的现代都市。

 

这里有中国璨若星河的文化!

 

这里有百吃不厌的特色美食!

 

这里有面向未来的开放活力!

 

 

灿烂交大,成长成材。你听,高考冲锋的号角正在吹响。

 

我们在充满梦想与赤诚的交大校园,为你鼓掌,为你祝福!

 

愿你努力拼搏、乘风破浪、梦想成真!

 

 

我们在西安,我们在西安交大,等你一起,开启美好、闪光的未来!

 

编辑:马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