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传媒大学

2017-02-10 10:07:00来源:

  中国传媒大学,简称“中传”,位于首都北京,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海底捞大学”和“信息传播领域最高学府”。

  前身是创建于1954年的中共中央广播事业局通信技术干部训练班,训练班的成立是广播电视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开创了我国广电技术理工科高等教育的先河。1959年升格为北京广播学院,开设无线电系、外语系和新闻系。2004年正式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英文名称为Communication University of China,校歌是《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

  学校致力于网络、广播、电信、电视、电影、出版、广告、新媒体等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一所工、文、艺、管、经、法、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信息传播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近年,新闻传播学、戏剧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字媒体、广播、电视技术领域)一级学科稳居全国第一,中国传媒大学正迈向“双一流”建设新的历史征程。

  美丽校园

  中国传媒大学,坐落于首都北京市朝阳区古运河畔。

  大阅城里、核桃林中、银杏大道上、钢琴湖畔、明德桥边,都留下了莘莘学子求学之路的足迹;“广院之春”、“半夏的纪念”、“齐越朗诵艺术节”,无不洋溢着中传学子的聪慧和才华;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广告艺术大赛、英语写作大赛、法语演讲比赛、全国高校棒垒球赛等等,始终焕发着学子的青春活力。这些点点滴滴的片片回忆,都将是中传人共同的美好记忆,是中传历史和香火传承的重要组成。

  

  杰出人才2017年学校官网显示,该校有教职工2035人,其中专任教师1132人。拥有一批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教授、学者,其中包括:1名双聘院士,4人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4人入选“长江学者”讲座教授,4人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2人入选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5人入选“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荣获国家级教学名师奖,6人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5人荣获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

  

  演员马思纯在中国传媒大学读书时的照片

 

中国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