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戏剧学院

2017-02-20 10:27:00来源:

  

  

  上海戏剧学院,简称”上戏“,是中国培养演艺专门人才的高等艺术院校。始建于1945年,由上海人民市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共建,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

  院系专业

  据2014年9月学校官网显示,上海戏剧学院设有表演系、戏剧文学系、舞台美术系、导演系、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舞蹈学院、创意学院8个学院(系),设置本科专业(方向)20个。文化传统编辑

  校徽

  上海戏剧学院校徽以中文“戏”字为中心图案,以方中带圆的弧形框作为边界。“戏”字源于中国先秦时期大篆体,其结构经变形处理,由依稀可辨的四个人型组成。四个人型正在进行表演,动作各不相同,既独立成趣,又相互支撑,具有鲜明的东方色彩和动态美感。“戏”字散发着中国艺术精神,含蓄地表现了学院的优良传统和育人理念。弧形框取自舞台、银幕、荧屏三者物理形态的意象,寓意戏剧学院在艺术天地里融会贯通、与时俱进。校徽整体图案于古朴浑厚中见精妙,韵味悠长。

  校训

  校训培养人才的目标,我以为,首先应该注重人格的陶铸,使每个戏剧青年都有健全的人格,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爱民族,爱国家,辨是非,有情操的人。然后,他才有可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所以本校的训练的体系,不仅是授予学生戏剧的专门知识与技能,更重要的还是训练他们如何做人。——熊佛西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艺考;艺术院校;高校;演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