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云南“两基”动态

云南"两基"迎国检进入倒计时 D级危房已拆除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06日 09:3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云南“两基”迎国检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近日,在全省“两基”迎国检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云南省副省长高峰提出,各级政府及“一把手”、各级财政、每所学校和社会各界都要参与进来,硬的任务就是要有硬的措施和硬的要求。

  今年年初,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人代会上向全省人民作出承诺:今年年底将接受国家的“两基”检查评估。8月25日、27日,秦光荣又两次作出批示,强调要确保“两基”顺利通过国检。

  据介绍,对“两基”迎国检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重不重视,力度够不够,将成为云南省对省属部门、各州(市)政府、各县(市、区)党委领导班子及“一把手”2010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针对存在的问题,云南省政府提出要限期整改。对各地欠拨的“三个增长”经费,要在9月底前全部拨付到位;规范各级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工作,同时明确2007年至2009年教育费附加收入大于支出的部分,在今后3年内补齐到位,从明年起,50%以上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必须用于义务教育;2008年锁定的640万平方米D级危房在9月底前全部拆除;教师不足的问题,各地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儿童少年辍学率要降到2.5%以下,并要确保校园安全。

  为做好“两基”迎国检工作,云南省级财政已拨付1亿元资金,补充仪器、设备、图书等的不足,各州(市)、县(市、区)以同等比例配套。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