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各地准备

楚雄"五制度、一办法"全面加强"两基"迎国检工作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14日 23:4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按照省州“两基”迎国检工作的安排部署,楚雄市认真贯彻落实“五项制度、一个办法”,全面做好市“两基”迎国检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目标责任制度。加强“一把手”目标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对“两基”迎国检工作的领导,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抓落实,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市“两基”成员单位联系乡(镇)和学校制度。各成员单位加强对各乡(镇)和学校的帮扶、督促、指导,确保“两基”迎国检各项工作达到国标要求。三是落实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度。为使“两基”国检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由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直接包保到乡(镇)、学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落实到位。四是实施督查指导制度。市人民政府成立三个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乡(镇)的“两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以“控辍保学”作为督导检查的重点,督促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在新学期开学后尽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入学率、完成率、辍学率”以及其它指标达到国标要求。五是实施专家组预检制度。针对楚雄市各乡(镇)学校的“两基”表册档案材料薄弱的现状,自8月2日至20日,市“两基”迎国检工作领导小组抽调6名“两基”专家分为2个组深入15个乡(镇),对“两基”表册档案资料进行专项督查、预检,进一步完善、规范“两基”迎国检的档案资料,确保“两基”档案材料达到国检要求。六是制定落实《楚雄市学校领导引咎辞职暂行办法》。对“两基”迎国检工作不力,进度缓慢,效果较差的学校领导实行引咎辞职制度,调整充实学校领导队伍,提高工作效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