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各地准备

富宁县以“两基”迎国检为载体奋力创先争优

中广教育 2010年10月13日 08:5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为切实抓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富宁县教育局党委把“两基”迎国检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以“两基”巩固提高具体工作为载体,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突出“两基”迎国检工作的中心地位。局党委、局机关各党支部和各学校党总支、支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把“两基”迎国检工作作为今年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载体,加强对迎检工作的领导,推动工作全面开展。

  二是党委领导,实行“两基”迎国检工作挂钩负责制。局党委全面领导“两基”迎国检工作,并实行局党委领导挂钩负责乡镇和学校的工作机制,分片包干,督促指导,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各学校党总支、支部也切实加强对“两基”迎国检工作的领导,将各支委领导挂钩到完小、年级组抓好“两基”迎国检工作。

  三是党员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两基”迎国检工作。局党委从局机关支部抽调7名党员干部组成“两基”迎国检督导组,进驻各乡镇指导工作,督导组的党员干部不畏本职工作和督导工作“一肩挑”的困难和压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常深入学校、村组抓好工作,并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认真完成“两基”迎国检的各项督查工作任务。县“两基”迎检办的6名党员干部不计得失,连续加班加点,及时汇总全县工作进展情况,完善全县“两基”表册和资料,指导各乡镇、各学校抓好整改完善工作,发挥好上下沟通联系作用,推进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县各学校千余名党员教师彰显党员先进性,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或深入社区和村寨,或集中到学校“两基”办公室,全力奋战在文化户口册核实登记、流失生调查走访和动员返校、“两基”国检表册和文件资料档案填写整理等重点工作一线。

  目前,全县教育系统上下正满怀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决心,奋力抓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两基”迎国检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