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各地准备

双柏县两大举措调动全员参与“两基”迎国检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13日 23:5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 双柏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两基”迎国检工作,采取两大举措全力做好“两基”迎国检工作。

  一是推行领导干部“四包”责任制,即县处级领导包乡(镇),县级部门主要领导包学校,乡(镇)领导包村(居)委会,村(居)委会干部包学生。根据“两基”迎国检的指标要求,县四级领导针对学校存在的基础建设、校园“四化”工程、教育教学设备、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等方面实际困难,采取有钱出钱、有人出人、有物出物等多种方式帮助解决乡(镇)和学校的实际困难,确保所包保乡(镇)、学校“两基”迎国检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二是实行县级部门对口支援学校制度。县委、县人民政府针对各学校存在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参与发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两基”迎国检的积极性,安排县级34个部(委)办 、35个大局、8个林场、8个公司,共85个单位(部门)与9所初中、78所村完小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切实五学校解决经费、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共为支援学校翻新大门67道,粉刷校园围墙68所,刷新厕所68个、教学楼2幢,新建活动板房教室5间、固定宣传栏940㎡、活动宣传栏156块、混泥土道路550平方米、大门5道、厕所2个、围墙20米、陀螺场地1块、校园花台2个,购置图书14400册购置、双人课桌椅1385套、小餐桌371套、小凳子3210条、乒乓球桌30套、钢床架905套、篮球255个、民族服装200套,更换勤工俭学基地大棚1个,购买冰柜1个、消毒柜1个,维修教学楼防水层2幢,改造理化生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各1间,预计总投入200多万元。

  到目前为止,“四包”工作正在正常开展之中,对口支援项目多数完成。两项制度的落实,加大了对“两基”工作的宣传,强化了各级各部门“两基”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两基”迎国检的积极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