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各地准备

云南小学建网学校比例排西部倒数第一

中广教育 2010年10月28日 18: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从省教育厅获悉,云南省“两基”迎国检接受预检,并于10月23日由预检组进行情况反馈,国家教育督导团专家组反馈表示,云南“两基”工作有成效,但困难依然众多。

  反馈会上,预检组肯定了我省开展“两基”工作以来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两基”部分指标还不理想,包括欠拨教育费附加。2007年至2009年三年中,省财政欠拨教育费附加42.5亿元,欠拨地方教育费附加21.3亿元,两项合计63.8亿元,占应拨付数额95.5亿元的近2/3。

  二是部分“两基”指标还较低。据2009年全国教育事业费统计显示,云南小学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排西部倒数第二;小学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排西部倒数第三;普通初中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排西部倒数第四;普通初中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排西部倒数第三;小学教师合格率排西部倒数第三;小学生均图书册数排西部倒数第三;小学生均仪器设备值排西部倒数第三;小学建网学校比例排西部倒数第一;小学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排西部倒数第一。

来源:都市时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