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攻坚保障

云南省“两基”迎国检交叉督导检查启动

中广教育 2010年10月30日 14:2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云南省“两基”迎国检交叉督导检查近日全面启动,由省教育厅、省审计厅、省统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16个检查组近150名成员已分赴各州市,将对43个县(市、区)迎国检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是“两基”迎国检工作期间全方位检查云南省“两基”迎国检推进成果的重要程序。各检查组在听取各受检地区“两基”工作自查、复查等情况汇报的同时,将对“两基”国检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并实地检查各地各校义务教育普及程度、教师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教育质量及扫除青壮年文盲等指标达标情况,以及学校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对照国检要求,检查档案资料是否齐全、规范、准确。督导检查除省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之外,各州市都选派专业人员进行交叉互检,以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会诊、整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