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攻坚保障

云南:1亿元专项经费用于“两基”迎国检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03日 14:2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从云南省“两基”迎国检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云南省又增加8000万元专项经费,加上2000万元工作经费,共计安排1亿元用于“两基”迎国检工作。

  云南省副省长、云南省“两基”迎国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峰介绍,云南省“两基”工作创造出了许多富有特色的宝贵经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在农村举办寄宿制半寄宿制中小学,向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不断加强边境地区中小学校建设,树立良好的“国门”形象;切实加强民族教育,在少数民族地区持久开展双语或双语双文教学工作;从2000年开始,在边境地区和藏区实行义务教育“三免费”政策等。

  云南省级财政已连续4年做到了“三个增长”,去年教育支出占到了省级财政的18%,占全省GDP的5.9%。

  198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云南省实施办法先后颁布施行。1993年,《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及云南省实施意见公布施行,建立了对县级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简称“两基”)工作的检查评估及公布制度。1986年到2009年底,经过24年的努力,云南省“两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来源:中国日报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