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频道专题 > 云南“两基”巡礼 > 访谈摘要

杨红兵:巩固“两基”成果,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水平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25日 16: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迪庆州教育局局长 杨红兵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本台记者徐建娟) 再过两天,云南全省将迎来“两基”国检,迪庆州教育局局长杨红兵近日接受了我们的专访。杨局长介绍,今后一段时期,迪庆州教育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巩固“两基”成果,全面提高义务教育的办学水平。抓好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的规模和质量的两个延伸。正确的处理好规模办学结构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以及学前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等的关系。在提高教育质量,机制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民族教育。在新理念的指导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进一步提高“普九”成果,快速发展高中教育,整体推进“双语教学”,革新教育管理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软硬件的标准化,从而达到一流的教育水平。在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水平方面,到2020年,使高中阶段的毛入学率达到90%,使人口平均受教育的年限从6.4年达到11.2年,其中受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0%以上,具有高等教育文化的人数比2009翻一番。

   同时,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的精神,按照胡总书记在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对迪庆教育事业方面做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领导的要求,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迪庆州的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举全州之力抓好“两基”教育工作,为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与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这也是迪庆州下一步教育发展的目标、理念。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