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学术交流研讨会是一场聚焦STEM教育发展的年度盛会,每年一届,以在专家的引领下分享一线教师的观点和实践为主。

  2020年12月-13日, 第五届STEM+学术交流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共同主办。STEM教育是当前教育改革与创新的研究热点,是一种跨学科整合式的学习。而STEM+教育则是在STEM教育的基础上加入了艺术、社会、文学、历史等学科领域的内容,扩大了跨域与整合的内涵与外延。STEM+教育是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21世纪技能形成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国家提高综合实力、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保障。

  STEM+学术交流研讨会本着“学科融合·协同创新·实践分享”的主旨,将中小学教师、高校学者、科普教育工作者、科教机构从业人员等群体齐聚一堂,开展STEM+教育理论及实践成果的交流与分享。此会议的召开,对于分享与积累优秀的STEM教育教学案例、学习与借鉴成熟的STEM教育教学方法、评价与反思我国STEM教育的现状与问题、明确与规划未来STEM教育教学发展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扫码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