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法学招生计划无变化

2017-06-07 15:23:00来源:央广网

  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法学招生计划无变化

  2017年学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治信息管理)专业、金融工程(成思危现代金融菁英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除法学招生计划与往年相比无变化。

  学校现有专业除法学和德语专业外,其他专业均可以接收学生转专业,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人数均不得超过本年级本专业人数的10%。每个学生只能申请转入一个专业,转专业工作于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开始启动。申请转专业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大学一年级的普通本科生。正在休学的一年级学生和国防定向生除外。

  2.学生对转入专业确有兴趣且具备专业潜质潜能。

  3.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4.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且绩点在3.0以上。

  有多项加分项时 只取最高加分项计算

  调档比例: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为105%以内。考生所报专业不能满足且服从调剂且符合体检要求时,学校将根据各专业的录取情况进行专业调剂。如果考生不服从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体检要求:考生的体检按照教育部、卫生部《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新生入校后,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复查和入学体检,对不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取消入学资格。

  男女比例:我校招生的专业均不限制男女生比例。

  加分政策:学校承认各省招办依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制定的加分政策,在提档录取时,对有加分项目的考生,有多项加分的,加分项目只取一项最高分计算。

  语种要求:英语、翻译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德语专业只招收英语、德语语种的考生,其他专业语种不限考。

  录取原则:在进档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的情况下,学校按照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的原则,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专业志愿的顺序,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对于考生考后大平行志愿的填报,科学安排学校志愿顺序,注意各个志愿学校的报考梯度。注意“冲、稳、保”的策略运用。

  学校设校长奖学金、本科生学业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竞赛优胜奖学金和志愿服务奖学金等多种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学校建立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多种政策在内的学生资助体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址:http://www.cupl.edu.cn/zs/

  微信公众平台: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58909122  传真:010—58909922  邮编:102249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法学;政法;中国政法大学;高考;高招;高招时间

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法学招生计划无变化

中国政法大学地处北京市,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兼有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理学的多科性大学,是我国“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项目重点建设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建设高校,直属于国家教育部。学校设有昌平校区和海淀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