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11月22日,安宁市首个乡村振兴博士后工作站在县街街道雁塔村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农业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云,昆明市委副书记刘申寿,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安宁市委书记张勤勋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央广网发)

(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央广网发)

“乡村振兴必须依靠产业兴旺来做强乡村经济,最终实现农民富裕。”孙其信在揭牌仪式上对安宁市首个乡村振兴博士后工作站寄予希望。他说,乡村振兴博士后工作站成立后,既要进行理论性的模式探索,更要进行大胆地实践,最终把都市驱动型乡村振兴的“雁塔模式”走出一条路子来,为昆明市、云南省乃至全国相似的区域,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示范的成功经验。

(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央广网发)

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表示,乡村振兴博士后工作站成立后,将进一步拓展安宁市与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地合作,推动安宁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领域成为集“实践探索、战略研究、思想交流、知识传播”等复合型功能为一体的高端实践型智库。

据悉,揭牌后首批次三名博士后及科研团队即正式入驻。安宁市将为工作站及专家提供全方位优质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保障,让各位专家在安宁研究出更多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将雁塔村乃至安宁更多的村庄打造为乡村振兴试验基地和乡村建设实践样板,为云南省、昆明市乡村振兴提供农业农村发展的经验分享、实践参考、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

(安宁市融媒体中心供图,央广网发)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宁亚宁,省乡村振兴局社会处处长崇斌,昆明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学农,昆明市委副秘书长唐丽霞,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游涯坤,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正山,安宁市领导浦泰、张才兴、马腾江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图文:郭爱欣 供稿:安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