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等教育

湖北省四所独立学院2011年计划真正“独立”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06日 09:27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4日,记者获悉,湖北省目前已有3所独立学院已和母体高校签订“脱钩协议”,其中拟改名为武汉东湖学院的武大东湖分校,有望成为湖北省第一所“独立”学院。

  三所独立学院分别为武大东湖分校、武科大中南分校和中南民大工商学院。从今年下半年起,这三所独立学院分别和各自的母体高校陆续签订了“脱钩协议”,武科大中南分校是前不久刚签完协议。另据了解,华师汉口分校也将在此次申请“独立”。明年,湖北省首批独立的独立学院可能有4所。

  目前,武大东湖分校、中南民大工商学院已经过湖北省评审验收,教育部将于本月到武大东湖分校进行评审。武科大中南分校日前也已将验收评审报告递交给省教育厅。另据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原来也想此次“独立”,但目前该校正全力申请“首义大学”校名,遂推迟了独立时间表。昨日,武大东湖分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改制后的学校拟更名为武汉东湖学院。

  我国独立学院始办于1999年,浙大城市学院为我国第一所独立学院,湖北省有31所独立学院,为全国之最。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