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等教育

江西高校实施"311工程" 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中广教育 2010年11月10日 08:5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日前,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该省高校的10个重点实验室和2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入选省级科技平台。

  据介绍,江西省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地球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江西省转化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等4个科技平台落户南昌大学;江西省生态诊断修复与污染阻断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金属材料微结构调控重点实验室落户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农业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先进陶瓷材料重点实验室落户景德镇陶瓷学院。

  近年来,江西省教育厅逐年加大对高校科技的投入,2009年全省高校科技经费突破8亿元。江西高校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持续增强,如景德镇陶瓷学院和江西理工大学科研成果分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宜春学院乌索酸标准成为江西省首个国家级标准样品;90%的江西省自然科学奖花落江西高校,一批过千万元的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进入企业。

  为了提高高等教育贡献率,江西省实施高校科技创新“311工程”,计划到2012年,在全省高校建设30个高水平重点学科、10个高水平重点实验室和10个高水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以这些平台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增强自主创新和科技持续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