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等教育

高等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召开
吴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广教育 2010年12月09日 08:2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在京召开高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高校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吴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吴德刚指出,在前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各高校紧紧围绕中心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身边人,形成了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的生动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吴德刚强调,高校是我国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和精神文明建设高地,高校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任务落到实处;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动高校全方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吴德刚要求,各高校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经济方式转变这条主线,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扩大高校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积极探索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有效形式。二是要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考评,特别要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解决高校科学研究工作中还存在的学术不端问题。三是要加强薄弱环节工作。要根据基层党组织实际,找出薄弱环节,分类指导,分类提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上海市民办高校工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结合本地或本校工作实际,介绍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经验和成效。教育部人事司、直属高校工作司、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