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高等教育

复旦自主招生面试题:如何看待当前的房价?

中广教育 2011年02月28日 10: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227位浙江各地重点高中的尖子生,昨天在上海复旦大学参加了2011年入学面试。

  他们都是通过复旦“千分考”笔试的学生,最终将有100位学生获复旦预录取通知书。获通知书的同学,只要高考过一本线,就能进入复旦。预计3月上旬,复旦大学公布预录取名单。

  一位考生接受五位教授的单独面试

  早上8点,陆续有考生进考场了。

  考生先在复旦光华楼参加面试前的辅导,由复旦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介绍学校,讲解面试程序和面试注意事项。

  然后,学生由7辆大巴车拉到30分钟车程外的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学生生活区参加面试。在全封闭的生活区里,一批学生寝室被改造成了面试间。

  学生经过现场随机抽签,与教授面试组配对。一位老师,一位考生,单独面试。

  考生总共要参加5位教授的面试,每轮15分钟,一共75分钟。结束后每位考生还要填写一份问卷调查。

  整个面试时间约3个半小时。

  复旦大学说,今年有275位在复旦工作6年以上的正教授作为面试专家参加面试,数量比往年增加了30%,基本涵盖复旦所有学科。

  2月25日、26日两天,上海本地1171位同学中的大部分已经参加了面试。27日主要面试的是浙江和江苏考生。

  面试考什么?

  昨天,记者请面试完的考生回忆了部分面试题目。

  1.同一架飞机,从纽约飞到上海和从上海飞到纽约,航线一样,哪一次航行时间短一点?

  2.如果你遇到了劫匪,你打算如何用智慧把他们制服?当媒体把你的事迹报道出去后,你觉得会产生哪些正面效应和负面效应?

  3.有理数和无理数的定义和区别是什么?如何证明根号2是无理数?

  4.平面镜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头下脚上的情况?

  5.在沙漠中如何给手提电脑供电?

  6.最近全社会都在关注儿童当乞丐的问题。如果你是家长,你会把孩子送去当童乞么?

  7.你对“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是怎么看的?

  8.你知道姓名、字、号的来历么?

  9.你有没有参加过社会活动?

  10.不打开酒瓶的盖子或塞子,怎么取里面的酒?

  11.有两辆重20吨的卡车,有一辆坏了,要一辆车拖着另一辆车走,在不用起重机的前提下,请问如何让这两辆车通过限重30吨的大桥?

  12.你对自己的人生有什么规划?

  13.你是如何选择你进复旦后学的专业的,是怎么考虑这些专业排列的先后顺序的?

  14.请用30秒钟时间准备,然后用英语背诵以前学过的一段文学作品。

  15.你的自荐材料里写了你曾组织学生去敬老院参加社会活动,现在很多中学生不愿意参加社会活动,你是怎么组织同学去参加的?

  16.你如何看待当前的房价?毕业后会马上买房么?由父母付首付,子女付房贷,你认同吗?

  17.请快速地说出7的平方、7的3次方、7的四次方、7的5次方的结果分别是多少?

  18.请你对自己今天面试过程做个简单小结。

  19.一位考生的首选专业是经济管理,面试官让他分析一下杭州的工业结构。

  20.如果你是杭州市市长,你觉得杭州要怎样发展比较好?    (纪石蕊)

来源:浙江在线  责编: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