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广东教育巡礼 > 广州市花都区 > 花都新闻

花都教育局“双到”阳东县大八镇大陂村资助兴建地拖厂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10日 22: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10日-11日花都区教育局主要领导、16所区直属学校(幼儿园)及8个教育指导中心的负责人一行三十多人,冒雨赴“双到”扶贫联系点——阳江市阳东县大八镇大陂村,参加扶贫开发项目——大陂地拖厂的奠基启动仪式,并在“七·一”前夕慰问村的全体党员和重点贫困户,受到了镇村干部和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10日下午,花都区教育局“双到”工作组一行先在当地镇、村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由该区教育局前期投入扶持改造的村委会。经改造后的村委会焕然一新,灰瓦白墙、窗明几净、彩旗飘飘,新建了宣传栏和洗手间等生活设施,购置了新的办公桌椅和办公器材。3:00时整,大八镇大陂村地拖厂奠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花都区教育局“双到”工作组全体人员,阳东县、大八镇和大陂村的主要领导,以及村的全体党员、重点贫困户、村民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后,花都区教育局领导和各直属学校校长、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分别向困难党员和27户重点贫困户发放了共6万元的扶贫生产资金,并分别与对应的贫困户座谈联谊,了解贫困户生产和生活困难,共同研究、确定下一步的帮扶项目。

  据悉,3-6月期间,花都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带领“双到”工作组先后6次深入阳东县大八镇大陂村,了解村的生产发展和村民的生活情况,对全村122户贫困户进行了逐户慰问,发放扶贫生产资金共10万余元。结合教育系统的优势,积极开展“关爱贫困青少年成长”的扶贫助学主题活动,向村85名贫困学生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及1.7万元助学金,并资助部分贫困学生到花都就读职业技术类学校,帮助他们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脱贫致富、建设家乡。同时,花都区教育局从村的长远发展出发,经过反复地考察、研究,确定充分利用当地杂木和翠竹资源丰富的优势,帮助大陂村兴建地拖厂,按区教育局资助兴建、村委会管理经营、区各学校实施爱心销售的做法,落实扶贫项目的开发。目前,花都区教育局已投入10万元完成了地拖厂的场地改造。下阶段,该区教育局还将投入30万元帮助地拖厂购置机械设备、预留启动生产流动资金和聘请技术人员指导,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该厂的产品改造升级,使其形成自主品牌,最后达到地拖厂自产自销、村民脱贫致富的目标。 (花都区教育局 吉庆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