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础教育
电白县电海中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3月15日 15:15
    

  电白县电海中学坐落在县城水东三角开发区,学校规模宏大,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完善,拥有先进的现代信息教学系统。是茂名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该校于2001年6月被评为省一级学校,2002年2月被茂名市定为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创建学校,2003年以名校办民校创建了电海中学附属中学。该校推行人性化、校本化、民主化、科学化的管理,教育教学工作与时俱进,成绩显著,多次荣获市、省及国家级奖励和荣誉。

  电海中学校园占地面积262亩,校舍建筑面积78000平方米,环境优美,是茂名市“美丽校园”和“绿色学校”。现有8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达6000多人,专任教师258人,其中高级教师、研究生53人,省市级名师及名师培训对象19人。

  电海中学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引导终生学习,不断超越自我”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师资一流、设备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办学目标,构建“目标导向、系统管理、综合测评、整体推进”和“立足基础、培养能力、拓展思维、提高素质”的教育教学模式。近年来致力强化教研教改,加大现代信息化投入。该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教育学院挂钩进行“校本教育”,开展课题研究,并基本实现班级多媒体平台教学,有效地提高了教学效果。2003年该校高考上省专线以上人数首次突破1000大关,上本科线也达300多人,创下了历史以来的好成绩,稳居全县面上中学十一连冠。中考升学率、优秀率居全县面上中学第一。德育工作全方位推进。学校被评为县市文明单位,连续十二年事故为零;党组织被评为县教育系统唯一的示范支部,团委被评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爱心社被评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杰出集体”。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