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 司法 公务员 当前位置:首页>会计 司法 公务员
重庆08年公考试1.7万弃考
中广网    2008-03-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虽然报名人数约达4.8万人,但上半年公务员公招最终只有30591人确认参考。”离笔试还有10天,重庆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共有超过1.7万名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3月14日前)缴费,被视为自动放弃。    

  61职位参考人数不足10人

  与报名时的火爆情况相比,缴费确认参考则逊色许多。只有九龙坡区社会保险局综合管理和南川区司法局基层司法助理员岗位依然“坚挺”,双双超过1600人缴费确认参考。

  6个单位8个岗位无人缴费确认参考、4个岗位均只有1人参考、5个岗位均只有两人参考。在384个公招职位中,有61个职位确认参考人数不足10人。

  按目前的参考情况来分析,无人参考的岗位有可能被取消招录指标。同时,除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外,个别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岗位也很有可能取消招录指标。

  为什么那么多人弃考?

  由于部分人弃考,此次公招的平均竞争比例也下降到约38.5∶1。为何那么多人弃考?据市人事考试中心专家分析说,主要原因有几点:许多考生没有仔细阅读招生简章,错过了缴费时间被迫放弃;部分考生报考时不慎重,在通过资格审查后不能更改职位,无奈放弃;迫于一些热门职位的竞争压力太大,没有十足的把握并失去了信心,只好主动弃考。

  市人事局提醒考生:

  笔试将于3月30日进行,考生须于3月25日~29日期间,登录重庆人事人才网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

  逾期打印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专业知识考试时间为5月20日,体能测试时间为5月23日,面试时间为5月25日。(记者:牟晓晖)

  6单位8岗位无人参考

  报考部门 报考职位 交费人数

  巴南区地震局 城市地震应急 0

  巴南区环境监察支队 环境监察1 0

  巫溪县公安局 政工岗2 0

  铜梁县公安局 狱医岗 0

  铜梁县公安局 后勤岗 0

  荣昌县公安局 狱医岗 0

  武隆县公安局 网络监察岗 0

  武隆县公安局 后勤岗 0
来源:重庆时报    责编:郭娟      
相关报道 更多>>
·公考笔试跳出题海防“陷阱”
·中国会计改革新形势的考试
·公务员考试仅仅凭分数论英雄吗
·0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命题趋势
·志愿者考公务员拟优先录取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