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绘喵教育的院长文成老师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绘喵教育的院长文成老师,欢迎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文成:大家好,我是绘喵教育的院长文成,很高兴能够参加此次央广网的年度教育峰会,绘喵教育是一家专注于为零基础与初学者提供更适合的课程与服务的在线插画教育平台,我们成立于2017年,2个月前我们刚过完五周岁生日,成立至今,绘喵教育累计学员已超过30万,这要特别感谢我们广大学员的认可,在过去,绘喵教育还荣获了“2021年度影响力教育品牌”“腾讯课堂业内顶级培训机构”“101火箭机构”“诚信经营示范AAA级单位”“2022中国教育行业最佳典范企业”等多项荣誉,我们始终朝着绘喵教育最初的愿景——“成为最受信任的在线插画教育品牌”前进,我们将一如既往,始终坚持精耕教学,全心服务,持续创新,成就学员。

主持人: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您所在的教育机构最想要的结果。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您和您所在的教育机构是如何保障的?

文成:“让兴趣变爱好,让爱好成副业”是绘喵一直以来坚守的使命,如您所说让每位学员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我们最想要的结果;在过去的一年里,产品上我们进行了两次课程升级,升级后的课程更贴切于零基础学员的学习节奏,更迎合市场插画需求的变化;帮助学员能更体系的掌握插画所需的技巧;服务上我们加入了一对一辅导体系,方便学员课下随时可以向老师咨询请教;每个课程版块结束后以及每个季度我们都有组织专项的赛事,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帮助学员保持每一个阶段学习的新鲜感与持续的动力;在交付上我们还组建了专门的接单工作室,与多家广告设计公司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我们学员输送更多适合他们的兼职,实现边学边副业的便利。像这样类似的改变还有很多,“学员第一”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绘喵教育的价值观,未来也会继续坚守初心。

主持人: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有所守,有所新。请问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你是如何理解这个主题的?

文成:“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我觉得这个主题特别好,其实作为教育工作者,都是有着一份教育情怀的,希望自己真正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学员,我一直觉得教育并不只是传授知识技能,而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作为老师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一定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我们的学员,而作为教育工作者,守得“正”才能让学员“正”,我们期待每一位学员在绘喵不仅仅是学会了插画技能技巧,还会因为在绘喵学习经历,让学员们变得更阳光、积极,更能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而回到教育本身,教育一定不能固步自封,最简单而言,市场上流行的、需求的画风每年都有变化,学员对于教学方式的要求也会发生变化,我们也需要保持“持续创新”才可以让绘喵品牌更有竞争力,才能得到更多学员的认可。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