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大事记

2008年 省政府、教育部共建河南大学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11日 13:4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2008年10月17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河南大学协议签字仪式在省人民会堂举行。省部共建,支持河南大学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河南大学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省领导徐光春、郭庚茂、孔玉芳与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了签字仪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促进河南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河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决定共建河南大学。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与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共建河南大学协议上签字。

  协议双方认为,河南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基础较好、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高等学校,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特殊的区域地位。重点建设好河南大学,是双方的共同责任。实行以河南省为主管理,教育部重点支持的省、部共建,旨在指升河南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促进河南大学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使其成为河南省高素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河南省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河南大学在今后事业发展中的重点建设经费逐年增加和正常事业经费投入,为加快河南大学的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的办学条件和环境。省政府将安排河南大学省部共建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师资队伍建设。

  教育部今后将对河南大学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扶持,指导和帮助河南大学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对河南大学在教育、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在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位点等有关布点和建设中,将河南大学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整体规划统筹专属。吸收河南大学参加教育部召开的直属高校的重要会议,进一步推动河南大学与教育部直属高校的相互学习和信息交流。

来源:大河网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