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信阳淮滨县城关二小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09日 17: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淮滨县城关二小是楚相故里一所具有近60年悠久历史的老校。现有3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132人,教职工146人,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本科学历27人,专科学历67人。特级教师3人,中学高级教师5人,小学高级教师41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7人。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在坚持推进素质教育,创办规范加特长学校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学校在全县教学质量综合评估中连续七年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体育达标先进单位”、“河南省电化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信阳市文明单位”、“信阳市教育示范性学校”、“信阳市先进家长学校”、“信阳市艺术教育试点学校”等光荣称号。

  坚持德育育人,以德为首,积极拓展德育渠道。学校以承担的全国教育科学“九五、十五、十一五”规划国家级重点课题“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与实验”为龙头,全方位实施,多层面渗透,切实加强德育教育。2004年,学校被中央教科所德育研究中心授予“全国百所德育实验名校”荣誉称号。多次被市、县教育主管部门评为“德育工作先进学校”。2001年,学校参加了“全国首届德育实验学校春节联欢晚会”暨“新世纪小主人风采科令会”活动。为淮滨争了光、为二小争了光,受到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坚持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学校着眼学生全面素质、能力、特长培养。在前历届省、市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学校多次获“省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三次获“市级组织奖”。2001年,学校被评为“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性单位”。在2003年中小学计算机大赛中,学校有3名学生代表县参加省级竞赛获奖,6名学生获市级奖。2004年,信阳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市县领导及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学校科技教育成果。

  坚持“三结合”教育,以家长学校为阵地,加强学校与社会的沟通与交流是学校的特色。传承教育观念,传递教育信息,传播家教知识,真正使三方面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有效提升,推动学校“三结合”教育向纵深发展。96年以来学校先后多次被市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家教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示范学校”等光荣称号。2001年该校荣获“信阳市先进家长学校”的光荣称号。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学校在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的道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学校德育、科技活动活跃,学生素质全面、特长明显。城关二小全体教职工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发扬成绩,与时俱进,以崭新的姿态与各界同仁一起携手共创基础教育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