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安阳市七中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10日 11:21

安阳市七中创建于1956年,五十年薪火相传,半世纪长歌奋进,学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安阳市七中铸就了“上下而求索”的校训,确立了“科研兴校、特色立校、和谐育人、质量强校”的办学思想,以“和谐教育、英语教育、现代技术教育”为办学特色,以“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健身”为育人目标,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线,在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过程中,学校成为教育改革中的亮点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特级教师2人,市管专家2人,高级教师40人,国家、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6人,一支敬业爱岗、热爱学生、尽心尽职、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已经形成;学校办学条件优越,教职工每人一台微机,所有教室均安装有多媒体教学设备、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冷暖空调,学校建有微格教室、数字化语音室、高标准实验室、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液晶计算机教室、安阳七中网站和校园网络等,学校还是具有聘请外籍教师资格的学校。

  学校坚持以德育为首,营造人文德育氛围,注重养成教育,努力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营造宽松的育人氛围,使每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和谐的发展。

  学校以教学为中心、学生为主体,以基础教育改革为契机,以转变课堂教学策略为中心,以教科研为抓手,以现代教育技术的运用为手段,从学生发展需求出发,参与了《培养学生‘四会’能力”的和谐教学研究》和《提高教学效率,减轻学生负担的整体建构和谐教学》课题研究,提升探索出具有七中特色的“四段七环节——和谐教学模式”为教师搭建了成功的舞台,增强了教师的教科研意识,为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阳市七中以计算机教育和英语教育为突破口,使学生了解和掌握科学方法,带动其他学科的学习。学校是安阳市中学唯一的国家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国家基础教育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实验学校。学生参加全国、省计算机、英语竞赛成绩优异,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组织奖。省计算机学会授予全省8所学校为《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培训基地》安阳七中是唯一一所初中。

  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学校获得全国和谐教学实验先进单位、省文明单位、省文明学校、省卫生学校、省“五好”党组织、省教育系统先进家长学校、省“六好”职工之家,市“五一”劳动奖状、市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市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连续8年荣获市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七中全体师生秉承“上下而求索”的校训,正向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学校阔步迈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