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

中广教育 2009年06月10日 13:43

河南省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位于河南省西北部,太行山脚下,红旗渠畔,是林州建校最早的一所全日制市直小学,始建于1958年。学校有两个校区,南校区位于市龙山中路34号,占地面积约15亩,北校区位于向阳街中段,占地约10亩,学校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大专学历65人,本科学历28人,小学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66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省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5人,安阳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6人。现有41个教学班,3000多名学生。

  建校50年来,学校历届班子励精图治,几茬儿老师辛勤耕耘,使这所充满人文气息的半百老校始终保持着“团结、勤奋、文明、向上”的青春活力。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以“传承文化,实现超越”为办学目标,以“关注每位教师发展,关爱每个孩子成长”为办学理念,秉承“以德育人,以爱启智,以质兴校,以特求进”的办学思路,进一步深化新一轮课程改革;以管理高水平、教学高质量、学生高素质为宗旨,力求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以强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大力实施科研龙头带动战略;以“三礼”教育为抓手,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学校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等途径,探索出了“一课三研”的校本教研新模式,编写和推出了《三礼之光映校园》、教师《成长的足迹》、《家校联系函》、《七彩星期天》、《星星之光》、《背诵文选》等校本教材和校本研修成果。学校的办学品味得到了极大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先后被评为“全国红旗少先大队”、“首届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佳创新校”、教育部十一五重点课题《小学数学探究式学习方案研究与实验》实验校和《农村中小学英语教学现状及发展研究》实验学校、“省德育先进校”、“省校本研修示范校”、“省中小学管理先进学校”、“省级文明学校”、“省先进家长学校”、“安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阳市教育质量先进单位”、“林州市综合考评先进单位”等。

  沐浴着教育改革的春风,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正云帆高挂、昂首阔步向着“文化一小、特色一小、活力一小、和谐一小”的奋斗目标迈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