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洛阳市第三中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01日 15:3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沧桑巨变怀豪情 春华秋实满芬芳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洛阳三中创建于1955年,建校伊始,学校只有教职工9人,在校生人数不足200人。改革开放之后,学校的教育事业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1982年被确定为洛阳市重点高中,经过几代三中人的努力拼搏,学校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简陋到繁荣,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洛阳市一所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普通高中。新时期,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的办学理念,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培养“尚德、敬业、启智、创新”的教风和“尊师、笃学、求实、奋进”的学风,严格内部管理,狠抓教育教学,彰显德育工作,培养学生特长。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日益改善,教学质量连年提高。2005年1月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命名为“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2006年成功晋升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五十周年校庆

  学校占地面积47400m2,现有40个教学班,2000余名在校生。教学楼美观大方,实验楼设施先进,图书馆藏书丰富,阅览室资料齐全,体育馆风雨无阻,学生公寓整洁有序,学生餐厅宽敞卫生,校园有线广播网、多路无线接收网和“校校通”教育网一应俱全,全部教室都安装了多媒体教学设施。

领导合影

  学校现有教职工164人,特级教师2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1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洛阳市优秀专家2人,洛阳市名师4人, 8人获教育硕士学位,28人研究生结业。2002年至今,先后有2人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23人次受省级表彰,46人次受市政府表彰,90余人次受市教育局和西工区表彰,形成了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教法新颖、无私奉献的教师队伍。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应安视察我校创建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到我校视察工作

  三中依靠优异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家长的信赖,学生的喜爱。建校50多年来,为高等院校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培养了两万余名合格的毕业生。学校连续十三年被市教育局授予“洛阳市高中教育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称号,先后荣获“全国德育实验先进学校”、教育部“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安全管理先进学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军队招飞工作先进集体”、“洛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洛阳市先进单位”、“洛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创建省文明单位誓师大会

对外交流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