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01日 15:3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校园

  郑州二十四中创建于1962年,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以艺术特色教育见长的郑州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座落在郑州市建设路与桐柏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生1600余人,其中艺术生1200余人。现有在职教职工有136人,本科率100%,研究生学历32人,中高级职称的教师90人。

画室

画室

  1992年大胆开办音美特长班,把艺术特长教育做为学校立足改革的突破口,经过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从当初的几十个毕业生发展到如今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特色高中。

琴室

琴室

  二十四中以“德育为首,狠抓合格,突出特长,全面提高”为素质教育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艺立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鲜明的育人目标、科学的办学理念、严格的常规管理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近十年向全国高等院校输送艺术人才3000人,其中500余名学生考入了全国211工程院校。在省、市乃至全国举行的学科竞赛和艺术节比赛中独占鳌头,2003年,在郑州市第二届中学生艺术节比赛中,学校的节目获得第一名,被推荐代表我市参加河南省、全国艺术节比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2007年2月学校“乐音飞扬”合唱团荣获全国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08年10月又荣获第三届河南省合唱节金奖。2000年被授于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2004年又被评为河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艺术教育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学校等.

  二十四中强化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有很强的凝聚力,教师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师生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鲜明的办学特色,使学校名闻遐尔,闯出了一条普通高中的振兴之路。二十四中堪称培养美术人才的沃土,造就音乐人才的摇篮。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