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河南页面基础教育

郑州市第四中学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01日 16: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郑州四中1938年12月创建于甘肃清水县,初名为“国立甘肃第二中学”,1939年改称“国立第十中学”。1946年移址河南,先后易名“郑州市第二中学”,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 “河南省第二初级中学”,1958 年定名“郑州市第四中学”。学校以“厚德、达材、敬业、乐群”为校训,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团结、求实、创新、育人”的校风,“严谨、善导、敬业、垂范”的教风,“乐学、勤奋、多思、争优”的学风。

  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2003年被评为郑州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又被评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03年以来,学校有十几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本科率达71%,专科率已达到95%左右。学校多次受到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荣获了“全国民族团结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法制教育先进集体”、“河南省民族团结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绿色学校”、“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初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百余项荣誉称号,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意气奋发的四中人

意气奋发的四中人

来源:中广教育  责编:邵波涛